美DOJ:騙子通過向快遞應用推薦假司機賺取了19.5萬美元

據外媒報道,美國司法部(DOJ)指控十幾人在叫車和快遞應用上進行詐騙行為。檢察官表示,該詐騙團伙利用竊取的個人信息創建虛假賬戶,然後將這些賬戶賣給不合格的司機並與此同時收集推薦獎金、開發軟件來欺騙這些應用。

Screenshot_2021-09-21 uber-stock-0865 0 0 jpg(WEBP 圖像,1820x1213 像素) — 縮放 (51%).png

據悉,周五公布的起訴書是對今年5月首次披露的電信欺詐指控的補充。它指控了14人–都是巴西人,大多數住在馬薩諸塞州–盜用5家未具名公司的身份。據了解,電信欺詐罪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而嚴重身份盜竊罪至少可判處2年監禁。

法庭文件概述了一個複雜的欺詐計劃,包括機器人、GPS欺騙、從暗網購買的社會安全號碼以及從不知情的應用用戶那裡複製的駕照。雖然這些應用沒有被點名,但投訴的細節跟Instacart和Amazon Flex等公司發現的問題相符。

據稱,從2019年1月到2021年4月,該組織成員告訴顧客,他們在送酒時需要掃描駕照。檢察官稱,被告篡改了駕照上的照片,將其跟其他個人信息配對並開設了可以出售或出租給司機的賬戶。據稱,這些虛假賬戶還幫助該集團獲得了每人可達1000美元的推薦獎金–一條信息顯示,一家快遞公司在獲得487個虛假賬戶的推薦后支付了19.48萬美元。

據稱,該集團購買了一款可以出租給司機的軟件,它幫助他們通過機器人或假地點自動獲取訂單、讓行程看起來更長從而擴大了共謀。一份口供指出,據報道,該組織向在馬薩諸塞州工作的巴西人宣傳其虛假賬戶。它沒有詳細說明是誰購買了這些賬戶,但許多叫車和送貨工人都是非法移民,他們可能難以滿足申請要求。

軟件工具幫助人們規避了DoorDash等不透明和剝削性的功能,這些功能可以向員工隱藏小費。但這些工具(通常)不會有身份盜竊的一面–機器人和黑客對員工和客戶來說都是眾所周知的瘟疫。

(0)
上一篇 2021-09-21 07:57
下一篇 2021-09-2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