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因擔心被FB起訴 已被迫放棄監測Instagram算法的項目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AlgorithmWatch的研究人員表示,在Facebook的法律威脅下,他們被迫放棄了監測Instagram算法的研究項目這個來自柏林的研究團隊在周五上午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公開了這一消息,並引用了該社交平台最近對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的禁令。

[[N%J4IOLFQC@CNT(F9UBZW.png

“可能還有更多我們不知道的欺凌案例,”該帖子寫道。“我們希望,通過站出來,可以讓更多的組織將說出他們的經歷。”

2020年3月推出的AlgorithmWatch提供了一個瀏覽器插件,允許用戶從他們的Instagram feeds中收集數據,提供關於該平台如何優先處理圖片和視頻的洞察力。該項目定期公布研究結果,顯示算法鼓勵顯示裸露皮膚的照片,顯示人臉的照片比文字截圖的排名更高。Facebook對該方法提出異議,但在項目的第一年沒有對AlgorithmWatch採取其他行動。

5月,研究人員說,Facebook要求與項目負責人會面,並指控他們違反了平台的服務條款。另一個反對意見是,該項目違反了《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因為它收集了未同意參與的用戶的數據。

“我們只收集了與Facebook顯示給安裝插件的志願者的內容有關的數據,”研究人員在他們的辯護中說。“換句話說,該插件的用戶只是訪問他們自己的feed,並與我們分享,用於研究目的。”

儘管如此,研究人員最終還是選擇了關閉這個項目,因為他們認為如果繼續下去,他們將面臨來自Facebook公司的法律訴訟。

Facebook的一位代表在接受採訪時確認了這次會議,但否認威脅要起訴該項目,並表示該公司願意找到保護隱私的方法來繼續研究工作。

這位代表說:“我們對他們的做法感到擔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多次與他們聯繫,以便他們能夠遵守我們的條款並繼續他們的研究,正如我們在發現類似問題時對其他研究團體所做的那樣。我們打算繼續與獨立研究人員合作,但合作方式不會讓人們的數據或隱私受到威脅。”

Facebook平台的社會性質使得它很難隔離任何一個用戶:即使一個用戶選擇加入,他們的內容也必然是由其他人的內容組成的,他們很可能沒有同意參與研究。自從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醜聞發生后,Facebook對研究項目特別敏感,因為學術研究數據最終被用於商業和政治操縱。

然而,更廣泛的模式是令人不安的。管理Facebook和Instagram新聞源的算法非常強大,但人們對其了解甚少,而Facebook的政策使其難以客觀地研究。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追蹤了該平台上的政治廣告,本月早些時候,其研究人員因被指控獲取數據而被禁止。11月,該公司對一個名為Friendly的瀏覽器發出了類似的法律威脅,該瀏覽器讓用戶按時間順序重新排列他們的信息。CrowdTangle是另一個流行的Facebook研究工具,於2016年被該公司收購。

Facebook有一些機制讓研究人員直接從該公司收集數據,包括廣告庫和Social Science One夥伴關係。但AlgorithmWatch表示,其研究的對立性使得這些數據本質上是不可信的。

“研究人員不能依賴Facebook提供的數據,因為該公司不可信,”研究人員說。“沒有理由相信Facebook會提供可用的數據,如果研究人員用該公司的數據取代他們獨立收集的數據。”

(0)
上一篇 2021-08-14 07:50
下一篇 2021-08-14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