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與澳企Syrah簽訂4年石墨供應協議

12月2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澳大利亞石墨供應商Syrah Resources周四表示,已與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簽署了一項為期四年的石墨陽極材料(AAM)供應協議,該公司股價因此飆升32% 。

特斯拉與澳企Syrah簽訂4年石墨供應協議

石墨是製造電動汽車電池所需的關鍵原料之一。隨着電動汽車時代的到來,以及對電池原材料的需求預計將在未來幾年激增,全球汽車製造商都在競相爭奪鋰、鎳和石墨等礦物質的供應。

根據協議,Syrah將在四年裡以固定價格為特斯拉提供石墨活性陽極材料。協議還顯示,Syrah計劃投資1.375億美元擴張其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Vidalia工廠,公司表示這筆交易為繼續擴建路易斯安那州的生產設施提供了“強有力的基礎”。目前Syrah在美國只有一家工廠,用於加工來自莫桑比克的石墨。

本月初,特斯拉曾要求美國政府免除對來自中國的石墨的關稅,表示美國沒有一家公司有能力生產符合其生產所需規格和能力的石墨。

據統計,電動汽車在中國、美國和歐洲的市場佔有率正在上升。分析師們目前預計,到2030年,電動汽車將佔到汽車銷量的40% ,這將推動某些原材料的供應需求增長5倍。

(0)
上一篇 2021-12-23 15:41
下一篇 2021-12-23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