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跟蘋果相比,用戶對亞馬遜/Google的個人數據處理的信任度更高

根據一項新的調查跟蘋果相比,更多用戶信任亞馬遜和Google處理他們的個人用戶數據和互聯網瀏覽活動,而用戶絕大多數不信任Facebook、TikTok和Instagram。《華盛頓郵報》的調查對美國1000多名互聯網用戶進行了抽樣調查以了解他們對Facebook、TikTok、Instagram、WhatsApp、YouTube、Google、微軟、蘋果和亞馬遜負責任地處理其用戶數據和瀏覽活動的信任程度。

apple-privacy.jpg

用戶被調查了他們是否“非常信任(a great deal)”、“相當信任(a good amount)”、“不太信任(not much)”或“完全不信任(not at all)”這些公司和平台,用戶還可以表示他們對某一公司沒有意見。

在受訪者中,18%的人說他們“非常信任”蘋果,而Google和亞馬遜的得分是14%。但在“相當信任”的類別中,亞馬遜以39%領先,Google為34%,而蘋果則以26%落後。結合這兩個積極的類別,蘋果的整體凈積極得分是44%,落後於Google的48%和亞馬遜的53%。

調查:跟蘋果相比,用戶對亞馬遜/Google的個人數據處理的信任度更高

而在負面信任中,調查數據顯示,在亞馬遜、蘋果、Google和微軟中,4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根本不信任Facebook處理他們的用戶數據。Facebook在所有被調查者中獲得了最不值得信任的稱號。上周的另一項調查也有顯示類似的情況,用戶將現在被稱為Meta的Facebook列為2021年最差的公司。

蘋果以40%的凈負分跟亞馬遜並列最佳,微軟為42%,Google為47%。

當網民還被問及有針對性的在線廣告,82%的人稱他們覺得有針對性的在線廣告非常煩人,74%的人認為它們具有侵略性,只有27%的人認為它們有幫助。蘋果近年來推出的最有爭議和最受關注的隱私措施之一是“應用跟蹤透明度(ATT)”,其間接目的是限制大多數用戶似乎不喜歡的惱人和侵入性廣告。

據悉,ATT要求應用在跟蹤用戶之前必須徵得用戶的同意。對於選擇退出追蹤的用戶,應用和數據經紀人只能擁有更少的數據點來向用戶展示在線的目標廣告。 Facebook則已經遊說反對ATT,稱其對依靠廣告維持生計的小企業有害。

(0)
上一篇 2021-12-23 08:40
下一篇 2021-12-23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