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實測特斯拉4680型電池能在32分鐘內充電80% 補充362km續航

隨着越來越多“德州製造”的特斯拉Model Y交付給用戶,我們可以看到更多關於4680圓柱型動力電池快充性能的消息。近日外媒就在位於美國加州法爾博(Firebaugh)的特斯拉超充站里,對配備了4680圓柱型電池的Model Y進行了充電效率測試,在峰值輸出電量能夠達到250kW的V3版本超充樁上,Model Y將電量從0%充至80%僅需32分鐘,根據表顯數據顯示增加了約362km的續航。

tesla7.jpg

據外媒介紹,從充電曲線來看,超充樁在開始充電之後很快進入峰值狀態,但10分鐘左右之後的充電功率非常快的直線下降,隨後充電功率趨於穩定狀態,最終SOC在80%的時候充電功率保持在50kW以上。

在另外一個報道中,外媒表示如果將4680圓柱形電池的SOC充電時間延長為52分鐘,那麼可以將電量從0%充至97%。拔下電槍后,車輛顯示可以行駛約434Km。

雖然特斯拉的4680型電池能夠在32分鐘內從0充到80%,已經是非常好的水平了,但卻並不是最先進的。這是因為還有好多動力電池能夠在800V架構的支持下,獲得更快的充電效率,比如現代汽車集團的E-GMP電池在800V超充樁上可以在18分鐘內從10%充至80%的SOC,或在15分鐘內將電量從20%充至80%。

另外對於特斯拉的Model Y來說,它能否充分發揮4680型電池的全部潛能還是未知數,因為特斯拉習慣通過不斷OTA升級的方式提高車輛各方面的“性能”,比如充電邏輯、動力輸出靈敏度以及其它智能化功能,所以目前這款電池在Model Y上的實測充電效率或許還沒有達到電池本身的上限。

(0)
上一篇 2022-07-13 15:28
下一篇 2022-07-13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