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在哪座城市布局熱情高?中國硬科技發展指數公布

12月27日消息,賽迪顧問發布中國硬科技發展指數(簡稱“硬科技指數”或“HTDI”)顯示,在2017Q1-2021Q3間,北京在融資件次及融資金額上以絕對優勢領先,成都及武漢的融資件次實現較大的突破。

從每件次平均融資金額來看,長沙以3.51億元/件的金額位列第一,資本在長沙的布局熱情及力度處於高位;常州緊隨其後,每件次平均融資金額達3.16億元/件。

資本在哪座城市布局熱情高?中國硬科技發展指數公布

從城市專利累計數量來看,在2017Q1-2021Q3期間,北京穩居第一梯隊,上海、深圳位列第二梯隊,杭州、廣州位列第三梯隊,蘇州、南京、武漢、成都、長沙、合肥、西安等15座城市位列第四梯隊。

此外,HTDI將八大產業的硬科技創新指數分為三個梯隊,新一代信息技術為第一梯隊;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位列第二梯隊;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節能環保、綠色清潔能源、數字創意位列第三梯隊。

(0)
上一篇 2021-12-27 18:52
下一篇 2021-12-27 1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