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賣了?馬斯克稱已售出足夠多的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周二發布的一段採訪中表示,為了實現他出售10%持股的計劃,自己已經出售了“足夠多的股票”。

不想賣了?馬斯克稱已售出足夠多的特斯拉股票

今年11月6日,馬斯克在Twitter上發起調查稱,如果粉絲們同意,他將出售10%的特斯拉持股。此後,特斯拉股價下跌了大約四分之一。而在此前,特斯拉股價一直徘徊在歷史高點附近。

周二,馬斯克又出售了583,611股股票,使得他自11月6日以來出售的股票總量增至1350萬股,約為他承諾出售股票的80%。按照出售10%特斯拉持股計算,馬斯克要出售大約1700萬股股票。

“我賣出了足夠多的股票以達到(出售)10%左右的水平,外加行使期權,在這一點上我盡量做到直白。”他在接受諷刺網站“巴比倫蜜蜂”(Babylon Bee)採訪時表示。

當被問及是否因為Twitter上的調查而出售股票時,他表示,“無論如何”,他都需要行使明年到期的股票期權。他還補充說,他賣出了額外的“增量股票”,以接近出售10%持股的計劃。

在馬斯克出售的1350萬股股票中,有806萬股是為了繳納行使股票期權相關稅金而出售的。馬斯克上周日在Twitter上表示,他今年將繳納逾110億美元稅款。

馬斯克個人去年已搬至得州,並在本月將特斯拉總部從加州遷至得州。他在採訪中抨擊加州“徵稅過重”。

“加州曾經是一片機遇之地,而現在……越來越像一個過度監管、過度訴訟、過度徵稅的地方,”他補充說,在加州“辦成事情越來越困難”。

(0)
上一篇 2021-12-22 14:40
下一篇 2021-12-22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