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1:蘋果意外曝光Apple Watch“世界時區”新錶盤

在周二的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上,蘋果無意間在 UIKit 環節披露了一款名為“World Timer”的未發布 Apple Watch 錶盤開發者 Duraid Abdul 在介紹 UIKit 的新特性時指出,“世界時區”錶盤採用了經典設計,內部帶有 24 小時指針、並且能夠追蹤多個時區。許多人猜測,這款“世界時鐘”錶盤設計將於今秋隨 watchOS 8 一起推出。

WWDC 2021:蘋果意外曝光Apple Watch“世界時區”新錶盤

Apple Insider 補充道,經典世界時區腕錶會在外表圈上按時區排列 24 座知名城市,而內部的 24 小時時鐘與主錶針同步移動。

用戶可通過旋轉外表圈來設置“家鄉城市”,直到他們所在的時區城市位於錶盤頂部。此時主屏顯示的就是當前城市的時間,且能夠通過 24 小時制的表圈來知曉其它城市的時鐘。

至於世界時鐘手錶機芯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 1930 年代。隨着各大製表公司的採納,這項技術也迅速發展了起來。

而熟悉手錶歷史的朋友,應該也能從 World Timer 錶盤上看到百達翡麗 ref. 5231J、萬寶龍 4810 Orbis Terrarum、或者江詩丹頓等品牌表尚的影子。

不過與傳統機械手錶相比,Apple Watch 新錶盤還在角落區域容納了四個複雜功能。

(0)
上一篇 2021-06-09 13:41
下一篇 2021-06-09 1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