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不公、多元化不足 蘋果首次被股東要求展開民權審計

北京時間12月22日消息,蘋果已宣布公司致力於種族和性別平等,但是由於出現了員工爭議、員工多元化進展緩慢,該公司現在面臨股東要求進行民權審計的呼籲。

薪酬不公、多元化不足 蘋果首次被股東要求展開民權審計

對於蘋果來說,這是一個開創先河的股東提案。近期報道稱,蘋果正在接受美國勞工部的調查,原因是該公司涉嫌騷擾和報復一名對工作場所安全表示擔憂的員工,並遭到了其他前員工的正式投訴。在2022年的股東大會上,蘋果投資者預計將面對幾項與治理和可持續發展相關的提案,這個民權審計提案將是其中之一。

提交提案的股東團體表示,蘋果據稱關閉了員工針對薪酬平等問題發起的調查,還聘用了一名“有歧視女性和種族主義言論歷史”的經理(在員工抗議后被解僱)。此外,這個由三名股東組成的聯盟表示,儘管蘋果公開承諾致力於種族正義與平等,包括在2020年“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後為種族正義倡議提供1億美元,但是該公司在自身員工隊伍多元化方面的進展微不足道。

“目前尚不清楚蘋果計劃如何解決員工中的種族不平等問題,”該提案稱,“蘋果最高管理層中目前沒有西班牙裔,只有一名黑人。”

根據蘋果的多元化報告,2014年,蘋果領導層中黑人佔3%,西班牙裔佔6%。到2020年,這一數字上升到4%的黑人和8%的西班牙裔。2014年,蘋果技術員工中黑人佔6%,西班牙裔佔7%。2020年,黑人員工在蘋果技術員工中的比例保持在6%,而西班牙員工的比例則微升至8%。(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12-22 11:31
下一篇 2021-12-22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