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加密貨幣鑄造熱潮讓ETH遭遇通貨緊縮

隨着以太坊從高能耗的 PoW 挖礦模式向 PoS 權益證明轉型,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 ETH 的生態環境也迎來了相當大的衝擊。與拼難度的“以太坊經典”區塊鏈相比,ETH 2.0 需要驗證者將特定數量的代幣質押在專用節點中,以相互競爭驗證交易、並將新塊引入鏈中。

Ethereum-Burn-1480x279.png

以太坊消耗(Ethereum Burn)

WCCFTech 指出:在“倫敦分叉”(London Fork)之後,以太坊為給定的網絡活動水平,敲定了需要被消耗的基礎費用。

這意味着驗證者在“大合併”(The Merge)后階段的獎勵,主要由兩部分變量組成。

其一是 tip fee —— 即用戶優先處理特定交易所產生的成本。

其二是 block subsidy —— 即每區塊鏈固定的 2 ETH 費率,其將在所有驗證者之間均攤。

得益於以太坊網絡在合併后階段的效率提升,交易處理的獎勵急劇下降、同時導致加密貨幣供應膨脹。

想要緊縮起來,以太坊就需要增加網絡活動、從而增加 base fee 的消耗。而這個必要的“網絡擁塞”元素,正好被 XEN Crypto 推了一把。

Ethereum-Supply-1480x528.png

以太坊供應(Ethereum Supply)

據悉,XEN 是建立在以太坊區塊鏈上的 ERC-20 代幣,具有加密貨幣通用的去中心化、自我監管、透明度和共識信任等特性。此外 XEN 智能合約不可變,沒有管理員密鑰且選擇了開源。

有趣的是,XEN 沒有供應上限,允許每個用戶免費鑄造任意數量的 XEN 代幣 —— 唯一兩個要求是元掩碼錢包(metamask wallet)和一些以太坊來支付必要的手續費。

但也正是這種活動,現在增加了以太坊上的網絡擁塞程度,從而在提高基本費用的情況下、增加了以太坊的消耗率。

如上圖所示,過去 7 天時間裡被消耗掉的 16816 個以太幣中,XEN Crypto 活動就貢獻了 26% 左右。

換言之,以太坊總供應量在過去一周減少了 0.22% —— 因為消耗率超過了 ETH 從驗證者獎勵中獲得的供應量。

剩下的問題是,這種通縮狀況是否會持續下去?事實上,早在 7 月份,Vitalik Buterin 就聲稱 ETH 的年發行量將等於合併后質押代幣數量平方根的 166 倍。

3.png

截至目前,1419.3 萬以太幣已被放置在 Beacon Chain 信標鏈上。通過 Vitalik Buterin 的計算,基於當前質押水平的以太坊年度發行量為 625399.267 個 ETH(日均 1713.42 ETH)。

過去七天里有 16816 個 ETH 被消耗,相當於每日 2402.29 ETH —— 意味着在當前的網絡活動水平基礎上,以太坊每日供應量將減少 688.87 ETH 。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隨着圍繞 XEN Crypto 的炒作熱度逐漸褪去,除非有任何新的發展,以太坊上的網絡活動還是可能會下降。

也就是說,我們尚未看到以太坊會走向持續的通縮。但若全球滲透率和用例增加,它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轉變成永久性的通縮資產。

(0)
上一篇 2022-10-15 09:58
下一篇 2022-10-15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