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因約會應用支付問題被荷蘭監管機構處以第六次反壟斷罰款

雖然路透社今天早些時候報道了蘋果公司發給ACM的一封信,它說它已經獲得了這封信,其中該公司認為它已經遵守了監管機構的命令–認為希望獲得該權利的約會應用程序開發人員只需要做”一個小的技術改變”。

蘋果因約會應用支付問題被荷蘭監管機構處以第六次反壟斷罰款

該公司此前曾表示,它不支持該命令,理由是它有可能降低用戶體驗–同時堅持聲稱,它還是遵守了規定,向有關開發者提供了兩項權利。

在TechCrunch獲得的蘋果公司給ACM的信件全文(日期為2月28日)中,蘋果公司的首席合規官Kyle Andeer寫道:”蘋果公司認為其解決方案完全符合荷蘭法律”。

在信中,這家科技巨頭為其行為辯護的主要內容集中在其要求約會應用程序提交一個新的二進制文件,以便能夠使用非蘋果支付技術–Andeer認為這不是一個特別不尋常的步驟。

“他建議說:”這是一個直接的先決條件,確保蘋果公司遵守其在荷蘭的法律義務,同時有能力在世界其他地區保持其標準條款和條件。”蘋果公司的全球應用程序商店規則和政策要求在其應用程序內銷售數字商品或服務的約會應用程序的開發人員為這些交易使用IAP功能,為用戶提供安全、可靠和一致的體驗。這一直都是事實”。

Andeer繼續舉例說,在線約會巨頭Match集團(擁有包括Tinder在內的大量約會應用組合)已經為其Pairs、Match和Our Time應用提供了不同的版本/二進制,”以適應不同司法管轄區的不同要求或偏好”。

因此,他認為這是”蘋果公司和開發者在其他司法管轄區使用的同樣的方法,因為有獨特的法律問題需要在特定的司法管轄區採用不同的方法”–進一步斷言,提交單獨的二進制文件的要求對開發者來說”並不昂貴或困難”。

“約會應用程序熟悉這個過程,事實上是自願參與的,”Andeer補充說。”荷蘭店面的新二進制文件只需要對現有的應用程序做一個小的技術改變,包括一個有限的調整,允許約會應用程序的開發者使用第三方支付處理器或插入一個網站的鏈接進行購買。這種方法沒有任何額外的費用”。(在給ACM的信中,蘋果用這些術語描述了它對命令的回應–說在荷蘭應用程序商店提供約會應用程序的開發者可以選擇使用”蘋果的應用內購買(”IAP”)功能、第三方支付處理器或從他們的應用程序中鏈接到一個網站”[強調是我們的])。

就其本身而言,荷蘭監管機構此前曾表示,蘋果正在對希望使用其應用內支付API替代品的開發者施加”不合理”和”不利”的條件。而且,從根本上說,開發者自願做一些技術性的事情與技術性的行動是一個平台的要求,以獲得他們合法的權利,這兩者之間的區別似乎非常明顯。

此外,ACM之前曾表示,它對蘋果尋求限制開發者在支付技術上的非此即彼的選擇感到不滿–要麼使用蘋果的應用內API,要麼使用第三方技術–而不是讓他們在同一個應用中使用所有選項。

這表明,如果地區立法者認為他們需要進一步加強一攬子計劃以減少違規風險,那麼蘋果對荷蘭當地反壟斷令的回應可能會影響DMA的最終形態。

也就是說,DMA已經包含了對違規行為的巨額罰款的威脅–最高為全球年營業額的10%。(在蘋果公司的案例中,這將更接近於30億歐元而不是3000萬歐元)。

因此,對於科技巨頭來說,拒絕委員會未來根據DMA發出的行為指令將是一個風險/成本更高的賭博–至少對於那些屬於即將出台的泛歐盟法規範圍的公司來說。

這也是為什麼歐盟正在改革和加強其數字競爭執法方法的一個重要原因。

相關文章:

接連被罰五次后蘋果致信荷蘭監管機構 稱已按要求開放第三方支付

(0)
上一篇 2022-03-01 01:32
下一篇 2022-03-01 0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