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開源Droidlet機器人開發平台

Facebook 於今日宣布開源旗下 Droidlet 機器人開發平台,特點是能夠利用自然語言處理(NLP)和計算機視覺(CV)技術來感知周圍世界。其宣稱能夠簡化機器學習算法在機器人項目中的集成,並促進快速的軟件原型設計。儘管當前機器人已能夠通過編程來執行舞蹈等特定應用,但還是缺乏可在更深層次上處理信息的能力。

1.jpg

Droidlet 項目 – GitHub 傳送門

當然,Droidlet 並不是所有問題的萬能解決方案,而是一種測試不同 NLP 和 CV 處理模型的方法。

其允許開發者構建能夠在現實世界中、或《我的世界》和 Facebook 的 Habitat 等模擬環境里完成相關任務的系統。開發者可按需更換組件,來支持可在不同機器人上使用的相同系統。

此外 Droidlet 平台提供了一個儀錶板,方便開發者添加調試與可視化小部件和相關工具,以及一個用於糾錯和註釋的界面。

除了用於測試針對機器人設置進行微調的視覺模型的環境之外,Droidlet 還附帶了用於將機器學習模型連接到機器人的封包器。

3.jpg

Droidlet 有一系列組件構成,其中某些為啟髮式的、另一些則是學習向的,開發者可在方便時調用靜態數據、然後適當調用動態數據開展訓練。其設計由以下幾個模塊到模塊的接口組成:

● 一個存儲系統,用於跨各種模塊的信息存儲。

● 一組能夠處理來自外界信息、並將之存儲與內存中的感知模塊。

● 可讓機器人適應環境變化的一組較低級別的任務支持,比如‘向前移動三英尺’和‘將物品放在給定坐標處’。

● 一個控制器,可決定執行哪些基於存儲系統狀態的任務。

2.gif

Facebook 指出,這些模塊中的每一個,都可進一步分解為可訓練或啟髮式的組件,且相關模塊與儀錶板支持在 Droidlet 之外的生態系統中使用。

對於研究人員和愛好者,Droidlet 還提供了對“內置電池”系統的支持,可通過預訓練的物體檢測和姿態預估模型來感知環境,並將觀察結果存儲在機器人的內存中。

通過這種表示,系統可響應諸如“前往紅椅子處”之類的語音命令,利用預訓練的神經語義解析器,將自然語言轉換為可由機器人執行的程序。

(0)
上一篇 2021-08-05 12:12
下一篇 2021-08-05 1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