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Emirai xS驅動系統:能監控駕駛者和道路情況

一段時間以來,三菱一直在利用其Emirai概念車來展示新興的汽車技術。而最新的一款即Emirai xS Drive,它在監控駕駛者和乘客的同時還能利用其大燈來突出潛在的道路危險。也許用“概念車艙”來形容更合適,xS Drive配備了近紅外攝像機從而為駕駛者和乘客提供圖像。

三菱Emirai xS驅動系統:能監控駕駛者和道路情況

就駕駛者而言,一個攝像頭和相關的基於機器學習的軟件據說能通過兩個不同的過程檢測到瞌睡或突然生病。首先,該系統監測駕駛者的面部表情,觀察是否有閉眼或張嘴等情況;其次,通過跟蹤人的膚色的細微波動,它能夠檢測到他們的心跳和呼吸速度的變化。

如果該系統確定駕駛者已經失去意識或因其他原因無法安全駕駛,它將提醒他們靠邊停車。如果這不起作用,xS Drive甚至可以控制汽車並自主地將其停在路邊並停車。

三菱Emirai xS驅動系統:能監控駕駛者和道路情況

近紅外攝像機還能夠檢測到有多少乘客,然後利用他們的臉部高度和上身骨骼點的位置來確定每個人的身體尺寸。其他傳感器發射無線電波並分析其反射則可以檢測出嬰兒或小孩子在攝像頭看不到的車艙艙區域的存在。如果駕駛者停車後下車並不小心把他們的孩子留在後面,那麼系統也會向他們發出提醒。

汽車的前向攝像頭和毫米波雷達模塊的組合還能將大燈轉向彎道或道路的上坡方向從而讓駕駛者看到即將發生的事情。xS驅動系統還能讓大燈聚焦於危險物如亂穿馬路的人,甚至可以將駕駛者警報符號投射到車前的道路上–這種警報可能包括另一輛車從後面接近的警告。

目前,還沒有關於這些技術何時或是否可能進入三菱的生產車輛的消息。不過Emirai xS Drive概念車本身將會在下個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上展出。

(0)
上一篇 2021-12-22 08:31
下一篇 2021-12-22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