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海上風電場即將正式啟動

據Electrek報道,英國的Hornsea Two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運行的海上風電場,預計將在8月底前全面投入使用。1.32 GW的 Hornsea Two 將取代1.2GW的 Hornsea One,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運行中的海上風電場。它的面積為462平方公里(178平方英里),它將為130多萬個家庭供電。

HOW02 FACTS 2.jpg

Hornsea Two位於英格蘭東海岸,由丹麥風能巨頭Ørsted開發並擁有。它有165台西門子Gamesa的8MW渦輪機;大部分風力渦輪機的葉片是在西門子Gamesa位於赫爾的工廠生產的。

Hornsea Two的所有風力渦輪機現在都在商業上運行。在完成最後的可靠性運行后,整個項目將全面投入使用,預計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完成。

HOW2_Map.webp

Hornsea Two項目擁有世界上最大的交流海上變電站,它還擁有一個Reactive Compensation Station (RCS)。由於電纜的長度,RCS是必需的,所以它將補償無功功率損失,以確保電力傳輸效率。

正如Electrek在2021年12月16日報道的那樣,Hornsea Two在當月生產了第一批電力。但根據Ørsted的2021年年度報告:

對於Hornsea Two,我們看到直到12月中旬都是按計劃進行的。然而,加速的奧密克戎變體感染意味着不可能按計劃為用於調試工作的船隻配備人員。

因此,這個巨大的海上風電場的運行被推遲到現在。

全球還有其他大型海上風電項目正在籌備中,如Ørsted在中國台灣地區的Greater Changhua 1 & 2a項目,預計也將在今年投入使用。

英國約克郡海岸外的4.8GW 的 Dogger Bank,預計將在2026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風電場。

(0)
上一篇 2022-08-20 12:01
下一篇 2022-08-20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