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天,虎牙暴力裁員一審宣判,平台再上訴,被抬員工直言:不要臉

虎牙暴力裁員風波又有新進展。今日早間,虎牙被抬員工當事人張某在微博再度發聲稱,“我終於拿到了法院一紙勝訴。”根據判決書資料,針對雙方的侵權責任糾紛一案,法院判定,虎牙一次性賠償當事員工醫療費和手機維修費合計5016元,並且需要在微博上連續7天發佈道歉聲明。

文 | 新浪科技 徐苑蕾

編輯 | 韓大鵬

“這個結果還是相對客觀公正的。”當事員工張某向新浪科技表示。但虎牙方面則指出,侵權責任糾紛案的一審判決結果均尚未生效,虎牙已上訴。張某對此回應稱,“純屬不要臉。”

據了解,虎牙與張某之間還有另一起勞動爭議訴訟。在勞動爭議案中,當事員工敗訴,張某稱目前已發起上訴。

414天,虎牙暴力裁員一審宣判,平台再上訴,被抬員工直言:不要臉

當事員工談虎牙上訴:不要臉

對於雙方的侵權責任糾紛案,虎牙方面表示,侵權責任糾紛案的一審判決結果均尚未生效,虎牙方面已上訴,目前還在二審階段。而當事員工張某對於虎牙上訴的做法極其不滿。

“虎牙在聲明中說,建議員工合法維權。現在判決出來了,怎麼就不執行呢?這個事情其實很簡單,公司對員工有暴力行為,該怎麼賠償就怎麼賠,該怎麼道歉就怎麼道歉,需要員工花一年多的時間起訴,純屬不要臉。”張某向新浪科技說道。

去年11月7日,自稱虎牙前員工的張某在社交平台發聲稱,長期以來遭到直接領導的冷暴力導致抑鬱,現被暴力辭退。該員工拒絕簽署辭退書後,虎牙公司HR帶着五個人將其抬出公司,也無法帶走個人物品,拖抬過程中該員工頭部受到多次撞擊,導致心理和身體雙重受挫。

在流傳的一段視頻中,幾位男子在樓梯間對張某進行驅逐,後者不斷喊“救命”,該事件隨後迅速擴散並登上微博熱搜。

414天,虎牙暴力裁員一審宣判,平台再上訴,被抬員工直言:不要臉

虎牙當日即發布聲明表示,該員工存在簡歷造假、在職期間兼職德等違紀行為,遂決定與該員工解除勞動合同。但在辭退當天,當事員工拒絕千字,言辭過激,公司HR員工在不得以情況下要求物業安保將該鬧事員工抬到一樓進行冷靜。

根據當事人微博透露的時間線,今年4月下旬,其與虎牙的侵權糾紛案已由廣東自由貿易區南沙片區人民法院受理,並於5月中下旬正式開庭。

張某表示,“我知道虎牙上訴了,而且也快要開庭,庭審過程也會在網上更新。我相信法律會給予我公正的結果。”

勞動爭議案員工敗訴

“張某的微博發文沒體現我們贏了勞動仲裁的案子,勞動爭議訴訟一審我們也贏了。”虎牙方面指出。

據了解,除了侵權責任糾紛一案外,虎牙與張某之間目前還有另一起勞動爭議訴訟。在勞動爭議案中,當事員工敗訴,張某稱目前已發起上訴。

從一審結果來看,法院認為,當事員工張某在應聘過程中隱瞞或提供虛假的信息或證件的行為屬於嚴重違紀,虎牙公司可單方解除勞動合同。張某在任職過程中為第三方提供勞務,亦違背申明書的相關內容。

因此,法院認為,虎牙以張某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為由解除勞動合同具有相應依據,對於張某主張虎牙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不予確認。

據了解,今年1月,針對虎牙與其解除勞動關係一案,張某委託律師向廣州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仲裁申請並立案處理。2月中下旬,張某在微博發布消息稱,針對勞動仲裁請求已向廣州市番禺區人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

公司暴力裁員事件已經發生不止一次。資料顯示,2019年,一名自稱是網易遊戲策劃的員工曝光自己在患病之後被網易暴力辭退的過程,事件同樣引發了大眾的廣泛關注。網易官方其後在聲明中提到,相關人員確實存在簡單粗暴、不近人情等諸多不妥行為,並公開稱“對不起,我們做錯了”。

對於暴力裁員張某一事,虎牙去年在聲明中也坦承相關舉措存在問題,“公司相關部門會深入反省,對辭退該員工過程中的欠妥行為以及該當事員工上級主管在工作中出現的管理問題,嚴肅處理,深刻教育。”

“如果知道,在虎牙是這麼出去的,我還會進來嗎?外界對互聯網大廠趨之若鶩,一定程度上讓大廠成為職場霸凌的高發地。”張某說。

414天,虎牙暴力裁員一審宣判,平台再上訴,被抬員工直言:不要臉

(0)
上一篇 2021-12-21 17:08
下一篇 2021-12-21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