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創始人多西炮轟Web 3:被VC控制了

北京時間12月21日下午消息,據報道,剛剛辭去Twitter CEO一職的傑克·多西(Jack Dorsey)今日表達了他對所謂的“Web 3”技術,以及安德森·霍洛維茨(Andreessen Horowitz)等風險投資公司參與其中的不滿。

Web 3指的是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系統和技術,旨在取代當前的互聯網(Web 2)。今年,Web 3獲得了許多關注,也贏得了不少投資,投資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維茨(Andreessen Horowitz)等。在以太坊(Etherum)和Solana區塊鏈上交易NFT(非同質化代幣)就是最明顯表現。此外,還有許多公司正為這些平台開發去中心化應用程序和遊戲。

Screenshot_2021-12-21 Elon Musk joins Jack Dorsey to dismiss Web3 tech as VCs plaything.png

而多西今日則在Twitter上稱:“你們並不擁有Web 3,風投(VC)和他們的有限合伙人擁有。Web 3永遠不會逃脫他們的激勵。”(You don’t own ‘web3’。The VCs and their LPs do. It will never escape their incentives.)

多西的這篇推文獲得了超過1.6萬個贊和數千次轉發,許多人用“高度不同意”和“大錯特錯”之類的評論予以回擊,但也有許多人表示支持。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也加入其中,詢問是否有人看過Web 3?而多西回答說,“它介於a和z之間”,暗示Web 3是由硅谷知名投資者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本·霍洛維茨(Ben Horowitz)創立的風險投資公司“a16z”控制的。

多西的這一系列推文和回復,引發了人們對Web 3的分歧和辯論。對此,a16z的合伙人克里斯·迪克森(Chris Dixon)則向多西伸出了橄欖枝。迪克森說:“我是多西的超級粉絲,希望我們最終能讓他接受以太坊和其他區塊鏈。”

迪克森還稱,在Web 3中,所有代碼、數據和所有權都是開源的,風投(包括a16z)擁有的很少。

而多西回應說:“重要的是,我們要將精力集中在真正安全和有彈性的技術上,這些技術要屬於大眾,而不是個人或機構。”

11月底,多西剛剛宣布辭去Twitter CEO一職,由Twitter首席技術官(CT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 )繼任。

(0)
上一篇 2021-12-21 17:29
下一篇 2021-12-21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