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成長?預估2022年服務器整機出貨量年增4-5%

CNMO從TrendForce集邦諮詢了解到,研究顯示,預估2022年服務器整機出貨量成長率約4-5%,主要的出貨力量是北美數據中心,年增幅約13-14%。供應鏈方面,為了更加快速地回應市場變化,傳統server市場的商業模式將被ODM Direct代工模式逐漸取代。

持續成長?預估2022年服務器整機出貨量年增4-5%

2022年server出貨量成長率及ODM Direct佔比

TrendForce集邦諮詢表示,明年服務器整機出貨量年將成長的主要原因包括:得益於Intel Sapphire Rapids與AMD Genoa雙平台導入市場,將推動市場發展;此外,市場普遍認為明年因疫情所產生的轉型需求會驅動雲端市場。

如果情況比較積極,整體服務器市場出貨量年成長率可達5-6%,並且ODM-Direct的年成長率也會進一步由原先的13%變為15%;然而如果明年市場情況比較消極,預估全年服務器整機出貨量年成長率僅會落在3-4%,而ODM-Direct的年成長率僅約10%。

整體而言,TrendForce集邦諮詢對明年ODM-direct服務器需求皆有雙位數成長的預期,整體服務器需求也表現出成長的勢態。

(0)
上一篇 2021-12-21 15:27
下一篇 2021-12-21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