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被指通過巨額資金引導行業組織的立場

雖然不是成員,但蘋果公司為開發者倡導團體App
Association提供了大部分資金,使其能夠塑造政策。宣傳團體和遊說方經常提出主張,以多種方式影響公眾、司法和政治輿論,這對於一些關於科技巨頭的新聞報道來說已經相當明顯,旨在為開發者爭取權利的應用協會(ACT)一般會對蘋果提出有利的意見。

50445-99185-42879-83356-41873-81225-App-Store-Head-Image-xl-xl-xl.jpg

據四名前僱員向Bloomberg透露,蘋果據說提供了ACT維持運行的大部分資金來源。雖然ACT已經確認它從蘋果公司獲得了一半以上的資金,但員工們聲稱收到的比例比一半高得多。

2020年的數字錶明,來自ACT所有捐助者的資金達到900萬美元。

這筆資金讓蘋果在該組織中擁有很大的影響力,員工們認為這為蘋果提供了控制該組織政策立場的機會。蘋果公司還在完全沒有成為該組織成員的情況下做到了這一點,只利用資金來影響它。

這種影響可能導致了一些明顯親蘋果的宣言。例如,在Epic-蘋果案件審判之後,App協會評論說,蘋果不是壟斷者,對開發者有利,防止側載是阻止有害軟件的好辦法。

儘管有資金支持,ACT堅持認為它沒有受到蘋果公司資金的影響。ACT高管說,政策立場是基於其成員的意見,雖然它不接受蘋果的指示,但它也會考慮蘋果的立場。

ACT極度支持蘋果的性質,包括定期向國會提供證詞和法庭簡報,導致了科技行業其他人的批評。這可能包括試圖改變可能影響蘋果公司收集的應用程序商店傭金的法律,支付政策和其他限制。

應用程序公平聯盟負責人里克-范梅特說:”由於與蘋果的關係,ACT在向開發者陳述時具有欺騙性。當你為了說明問題而假裝自己不是什麼人時,這對法律制定過程是不利的。”

Epic Games的首席執行官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在6月也提到ACT是一個虛假的”小開發者遊說團”,它利用”小應用開發者作為人肉盾牌來捍衛[蘋果]的壟斷”。在斯威尼看來,ACT是一個”純粹的、無恥的、由幾萬億美元的公司進行的欺騙”。

應用公平聯盟是一個為打擊蘋果在應用商店與Epic Games的鬥爭而成立的團體。然而,訴訟期間的一封電子郵件顯示,Epic計劃在聯盟的生命周期內花費多達70萬美元,並打算對政策進行高度控制。這顯然被放棄了,以支持更多成員民主的組織努力。

在辯護中,ACT主席摩根-里德說,指責ACT是蘋果的幌子,”他們的發言甚至完全沒有通過憋笑的測試”。

“我們的工作是確保我們關注政府可以對所有那些製造很酷的軟件產品的小企業產生影響,不管是無意的還是其他的,”里德說。

(0)
上一篇 2022-09-19 20:36
下一篇 2022-09-19 2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