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死亡病例超70萬 白宮發新聞稿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美國新冠死亡病例超過70萬例之際,美國總統拜登10月2日發表聲明,在緬懷死者的同時,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根據白宮網站公布的聲明,拜登表示,“為了治癒傷痛,我們必須記住,當我們國家哀悼7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疫情的痛苦裡程碑時,我們一定不能對悲痛麻木。在這一天和每一天,我們要銘記在這場大流行中失去的所有人。我們會為那些失去一部分靈魂的親人們祈禱。”

白宮網站截圖
白宮網站截圖

拜登隨後呼籲美國民眾接種新冠疫苗。“驚人的死亡人數再次提醒(我們)接種疫苗是多麼重要。(接種)疫苗安全、免費、簡單。而且因為有了疫苗,我們在過去8個月抗擊新冠疫情的鬥爭中取得了顯著進展。12歲及以上的美國人中,超過四分之三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包括近94%的老年人。在這場大流行期間,很多美國人遭受難以承受的損失,但很多家庭(因為疫苗)倖免於此。”

拜登最後表示,“如果你還沒有接種,就請接種疫苗。它可以拯救你和所愛之人的生命。它將幫助我們戰勝新冠疫情,以一個國家共同前進。”

美國新冠死亡病例超70萬 白宮發新聞稿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日20時21分(北京時間2日8時21分),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70萬例,達700258例,累計確診43615149例。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是加利福尼亞州,為69225例;其次是得克薩斯州,為65529例;紐約州和佛羅里達州累計死亡病例均超過5.5萬例。

(0)
上一篇 2021-10-03 15:08
下一篇 2021-10-03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