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眼已開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階段

20日上午,2021年度FAST運行和發展中心年終總結會在貴州省平塘縣中國天眼(FAST)觀測基地舉行。據了解,目前利用FAST望遠鏡觀測產生的科學成果不斷湧現。FAST已發現509顆脈衝星,是世界上所有其他望遠鏡發現脈衝星總數的4倍以上。

中國天眼已開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階段

此外,2021年又有兩篇基於FAST數據的論文在《自然》雜誌上發表,還有一篇入選了美國天文學會評選出的2021年亮點成果。

目前基於FAST數據發表的科研論文已超過120篇,引用590餘次。下一階段,FAST運行和發展中心將加快推進射電天文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建設。

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天文台台長常進表示,“在脈衝星搜尋方面,兩年多來,FAST已發現500餘顆脈衝星。FAST運行團隊將會更加高效地運行FAST,讓FAST處於一種高水平的運行狀態,深入研究中性氫巡天,包括快速射電暴等諸多領域,力求在這些前沿科學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0)
上一篇 2021-12-21 13:20
下一篇 2021-12-21 1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