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與衍生品推動2021“穩定幣”供應量增長388%

由 The Block Research 彙編的數據可知,與美元掛鈎的“穩定幣”市場,在 2021 年迎來了高達 388% 的飛速增長。其在《2022 數字資產展望》報告中指出,“穩定幣”總供應量已從 2021 年初的 290 億美元、激增至超過 1400 億美元。這一趨勢讓以 Tether(USDT)和 USD Coin(USDC)為代表的大量“穩定幣”受益,後者由包括 Circle 和 Coinbase 在內的財團負責管理。

DeFi與衍生品推動2021“穩定幣”供應量增長388%

“穩定幣”供應量激增的背後,有多個不同因素的協力推動。對於加密資產交易公司來說,這類穩定幣被其視作抑制不同加密貨幣交易波動的一個長期應對方式。

2021 年內,零售交易商將“穩定幣”放到了去中心化(DeFi)的金融協議上,並以此作為謀取豐厚收益的一種手段,此外還有衍生品市場的順風增長。

Tether 公司的 Paolo Ardoino 指出,大多數衍生品場合,都是以“穩定幣”來結算期貨合約的。與此同時,The Block Research 也提到了市場在 2021 年間面臨著更多的監管審查。

Circle 首席執行官 Jeremy Allaire 預計,2022 年有望成為“穩定幣”的轉進之年。隨着越來越多的機構和個人想要持有“穩定幣”,其有望在全球範圍內催生這方面需求。

最後,除了中心化(CeFi)和去中心化(DeFi)金融業務需求,“穩定幣”在其它領域的應用也在不斷擴張。

相關文章:

美國監管層考慮啟動正式評估 確定穩定幣是否威脅金融穩定

Tether“穩定幣”流通規模引發監管機構高度關注 美國會提出六大質問

(0)
上一篇 2021-12-21 12:20
下一篇 2021-12-21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