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mRNA疫苗在預防新冠死亡方面非常有效 但預防感染效果不佳

一項目標試驗模擬研究發現,在合併症負擔較重的美國退伍軍人老年人群中,mRNA疫苗預防COVID-19感染的有效性大大低於之前的報告,但對死亡的有效性非常高。這些發現表明,即使有接種疫苗,補充性的感染緩解工作對COVID-19大流行的控制仍然很重要。該研究發表在《內科學年鑒》上。

研究:mRNA疫苗在預防新冠死亡方面非常有效 但預防感染效果不佳

Moderna或輝瑞-BioNTech COVID-19 mRNA疫苗在整個美國不同民族和種族的人群中的實際效果沒有得到很好的描述,特別是在更脆弱的人群中,如合併症負擔較重的老年人。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的醫療保健系統是美國最大的國家綜合醫療保健系統。因此,它為評估這一人群的疫苗提供了機會。

來自退伍軍人事務部普吉特海灣醫療保健系統和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設計了一項觀察性研究,模仿COVID-19疫苗接種與安慰劑的目標試驗。在退伍軍人事務保健系統接受護理的500多萬人中,從2020年12月11日至2021年3月25日接受至少1劑Moderna或輝瑞-BioNTech COVID-19疫苗的人(n = 2,099,871),根據人口、臨床和地理特徵,以1:1的比例與未接種的對照組匹配。

研究人員發現,在延伸至2021年6月30日的隨訪期間,在第二劑疫苗后7天或更長時間內,疫苗對SARS-CoV-2感染的有效性為69%,對SARS-CoV-2相關死亡的有效性為86%。當隨訪時間從3月31日延長到2021年6月30日時,疫苗的有效性並沒有下降。疫苗對SARS-CoV-2感染的有效性隨着年齡和合併症負擔的增加而下降。據研究人員稱,這些發現表明,即使在接種疫苗的人中,對COVID-19感染的保護也需要繼續關注其他緩解策略。

(0)
上一篇 2021-12-21 09:09
下一篇 2021-12-21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