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顯示器結束連續5季增長 出貨量首次下滑:或迎來集體降價

疫情尚未完全消散,其對不少行業帶來的影響還在繼續着。IDC的最新統計顯示,三季度PC顯示器出貨首次下滑,同比減少了7.2%。這裡的首次是起點是疫情以來,因為催生出居家辦公、遠程會議、在線網課等需求,顯示器品牌們已經見證了連續5個季度的出貨增長。

這意味着,顯示器市場的需求已經趨向平穩,甚至更佳冷靜。供需關係的改變意味着,價格或迎來下跌空間。

按照IDC的預估,遊戲顯示器在2020年的均價是339美元,預計到2025年下跌至309美元。

產品方面,IDC稱,消費者對144Hz+高刷新率、2K/4K分辨率以及34~49英寸的曲面產品保持着濃厚的興趣。儘管PC顯示器整體開始抽水,但遊戲顯示器後續的動能還是相當強勁。

PC顯示器結束連續5季增長 出貨量首次下滑:或迎來集體降價

(0)
上一篇 2021-12-21 08:10
下一篇 2021-12-21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