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研究領域的突破使科學家能夠跟蹤海洋魚類的整個生命周期

最近在多個研究領域的突破使研究人員能夠跟蹤海洋魚類的整個生命周期–從它們何時何地產卵,到它們在何處散布和生長,再到它們何時何地被捕獲、運輸和食用。最近發表的一項由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研究人員領導的研究,彙集了來自海洋學、遺傳學、生態學、漁業生物學和社會科學領域的專家,對魚類的自然和商業流動進行了前所未有的深入研究。

Fish-in-Coral-Sea-777x518.jpg

“我們相信,Fish Flow分析將促進可持續的漁業管理和海洋保護工作,並可能促進公眾知識、明智的海產品選擇以及對涉及漁業的社會生態相互聯繫的理解,”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生命科學學院的海洋生物學教授Mark Hixon說。

大多數被人類利用的海洋物種生活在“種群”中,或孤立的當地種群群體中,這已被證明難以劃分和研究。

Hixon和來自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海洋和地球科學與技術學院(SOEST)和保護國際的合著者結合他們的專業知識,應用各自領域的最新突破,開發了夏威夷島上的第一個Fish Flow圖。

22.jpg

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該島的北部和南部通過幼魚散布和漁獲物分佈錯綜複雜地聯繫在一起,這一發現突出了對該地區珊瑚礁的管理和保護採取包容性方法的重要性。

“從漁業管理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工作表明,這些漁業的資源基礎對當地社區的食品安全至關重要,這進一步強調了以社區為基礎的漁業管理的重要性,”研究的共同作者和夏威夷國際保護組織主任Jack Kittinger說。

這項研究需要專門從事海洋學、遺傳學、生態學、漁業生物學和社會科學的研究人員,他們都在各自的學科前沿工作。

33.jpg

例如,SOEST的海洋學家依靠尖端的計算機模型,以越來越高的分辨率考慮到生物和物理因素,使研究人員能夠預測幼魚的散布模式。此外,利用先進的基因組技術,魚的微小組織樣本現在可以顯示出成年魚類及其後代的產卵和定居地點。

Hixon說:“Fish Flow圖的開發將更好地告知消費者,並協助資源管理人員將漁業和保護政策與自然邊界和路徑聯繫起來,包括種群邊界、海洋保護區網絡和漁業管理區。”

FSC`I${5007C(`AUI0})Z{4.png

Kittinger補充說:“這些Fish Flow圖將有助於確保每個人–從當地社區成員到資源管理人員和決策者–了解和理解人類與不同的、有時非常遙遠的海洋地區生產的海產品有多麼明顯的聯繫和依賴。”

研究人員的目標是獲得資金,對夏威夷的生態和經濟上重要的魚種進行全面的Fish Flow分析。這項工作預計將在基於網絡的互動式Fish Flow地圖中達到高潮,描繪出海洋生態系統和人類社區之間的許多聯繫和相互依存關係。

(0)
上一篇 2022-01-24 10:38
下一篇 2022-01-24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