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要求Facebook和Twitter在7月1日前在其境內存儲用戶數據

昨天,我們報道了俄羅斯對Google的最後通牒,政府威脅Google刪除被俄羅斯互聯網委員會Roskomnadzor認為是非法的材料,這最終可能導致罰款或中止其服務,就像今年早些時候對Twitter所做的那樣。

俄羅斯要求Facebook和Twitter在7月1日前在其境內存儲用戶數據

而據英國《獨立報》報道,今天俄羅斯正在關注Facebook和上述Twitter等社交媒體服務。雖然蘋果、三星和貝寶等幾家大型IT公司擁有符合俄羅斯法律的本地數據庫,為其俄羅斯用戶提供數據,但Facebook和Twitter卻沒有,到7月1日,這些社交媒體服務必須擁有本地化的數據,否則將支付高達1800萬盧布(245100美元)的罰款。這可能不足以嚇到Facebook這樣的科技巨頭,但全國範圍內的禁令可能會,就像LinkedIn在俄羅斯的情況一樣。

這不是Facebook和Twitter第一次與Roskomnadzor發生衝突,兩家公司早在2月份就被罰款400萬盧布,Facebook隨後立即支付了這筆錢,而Twitter仍在上訴。

據Roskomnadzor的副主管Milos Wagner稱,目前還沒有聽到Facebook和Twitter關於他們打算如何實施這些變化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1-05-26 22:52
下一篇 2021-05-26 2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