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公司認為Starlink衛星的預購交貨時間將能得到縮短

SpaceX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星座目前正面臨著部分由半導體短缺造成的訂單積壓,如果一家研究公司Jefferies的報告是準確的,未來可能會看到改善。在昨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Jefferies概述稱,這種短缺還影響到其他行業如消費電子和汽車正在開始緩解,但它仍非常謹慎,認為這種情況在2023年之前可能不會正常化。

Screenshot_2021-12-19 NEW-STARLINK-SATELLITE-USER-DISH-2048x1203 png(PNG 圖像,2048x1203 像素) — 縮放 (52%).png

這種短缺加上對其服務的壓倒性需求使得Starlink在滿足客戶對其設備的預訂單方面遇到困難。這些預訂單要求該公司向客戶運送一個用戶終端、一個WiFi路由器和其他配件以便他們能跟軌道衛星連接並接入互聯網。

在向客戶承諾將在今年年底前開始運送他們的設備之後,我們已經看到Starlink將無數次的交貨時間推到了明年。在一份新說明中,研究公司Jefferies認為,半導體的短缺問題開始緩解了。該公司的結論是基於一家美國分銷商和一家英國零售商的數據。它概述稱,微控制器的供應已經穩定下來,定價和交貨時間都存在於穩定到較高的範圍內。

Starlink的用戶終端允許用戶連接到網絡,其使用了意法半導體公司設計的CPU並採用了英國設計公司Arm Ltd的處理器布局。它使用了Arm的四個Cortex A53 CPU內核,這些內核的開發將電源效率考慮在內。

研究公司認為Starlink衛星的預購交貨時間將能得到縮短

Jefferies在其研究報告中提到STM,來源是Seeking Alpha。在其中,該公司概述了STMicro和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的產品的延遲已經消退,但公司正面臨著對電源管理電路的巨大需求。

Seeking Alpha對這一評論解釋稱:“跟STMicroelectronics和德州儀器相關的短缺在今年早些時候被視為‘痛點’,但這些延遲已經消退,儘管對電源管理集成電路的廣泛需求仍在繼續。此外,模擬器件(ADI)和英飛凌可能開始出現短缺,而賽靈思(XLNX)的供應‘仍然非常短缺’。”

這家公司還對整個半導體行業進行了評論,由於它認為高積壓將持續整個2022年,這還將導致芯片公司的價格和積壓量增加。

研究公司TrendForce稱,Starlink的用戶終端還使用了金士頓的內存模塊,而NAND和DRAM內存的價格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度都會下降。由於缺乏對終端的拆解,所以無法準確了解其組件供應商的供應限制。

在短缺的情況下,SpaceX還向客戶推出了新的用戶終端和路由器並強調了升級后的設備具有更短的生產時間。雖然根據最新的信息,前期積壓的訂單超過了75萬份,但Starlink計劃在未來積極擴大運營規模。

在這方面,它已經請求FCC允許它在美國部署多達500萬台終端,同時還透露了在德克薩斯州的一個新工廠生產數百萬終端的計劃。Starlink目前還在爭取說服FCC開放其計劃,用SpaceX的Starship下一代運載火箭平台發射互聯網衛星,該平台目前正在德克薩斯州的博卡奇卡等待其首次軌道發射。Starship將使Starlink能為計劃中的42000顆衛星星座快速部署大量的衛星。

(0)
上一篇 2021-12-19 12:18
下一篇 2021-12-19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