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7開始支持聯發科MT8192 SoC的顯示支持

聯發科MT8192 SoC的顯示核心支持預計將在即將到來的Linux 5.17 SoC中出現。Mediatek Direct Rendering Manager (DRM)驅動的變化在本周提交給了DRM-Next,而Linux 5.17的升級周期將在一月啟動。

這一輪聯發科DRM驅動更新最值得注意的是啟用MT8192 SoC,只有大約500行的新代碼讓下一版Linux內核獲得了顯示支持。MT8192也被稱為聯發科Kompanio 820,在各種廠商和型號的Chromebook中都可以輕易找到。

image.jpg

聯發科Kompanio 820由四個Cortex-A76內核和四個Cortex-A55內核組成,同時具有Arm Mali-G57圖形核心,但聯發科的DRM驅動程序目前只是完成了對SoC的基礎顯示支持而不是GPU本身。該SoC在2020年底宣布,並從今年早些時候開始在一些Chromebook中發現。

為Linux 5.17制定的聯發科DRM驅動補丁的完整列表可以通過這個拉動請求找到:

https://lore.kernel.org/dri-deve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1-12-19 04:07
下一篇 2021-12-19 0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