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處暑:警惕“秋老虎”反撲 重慶等地繼續高溫不下

今天(8月23)我們正式迎來了處暑節氣,一般代表着一年之中最熱的天氣已經過去,氣溫開始逐漸涼爽。從中國天氣網公布的處暑節氣季節地圖來看,目前秋季版圖已經反超夏季,全國大部分地區正式進入了秋季。

今日處暑:警惕“秋老虎”反撲 重慶等地繼續高溫不下

氣象分析師王偉躍介紹,從1991至2020年的氣候平均數據來看,處暑節氣開始時,我國東北大部、內蒙古東北部、新疆北部、西北地區大部、川西高原、西藏地區東部和南部、雲南北部和東部等地都已經進入了秋季,秋涼已至。

不過,對於華北中南部和東部、黃淮以及南方大部來說,處暑節氣期間仍然處在夏季,暑熱仍在,“秋老虎”也能威力十足。

尤其是江南、華南等地,有時在副熱帶高壓的控制下,還經常會有高溫出沒,尤其是重慶、福州等地。

今日處暑:警惕“秋老虎”反撲 重慶等地繼續高溫不下

據盤點,往年處暑節氣時,重慶作為老牌火爐都是高溫持續時間最強的一個,熱的非常持久,一騎絕塵。

再加前不久重慶不斷的刷新高溫記錄,當地的朋友們還要堅持一段時間了。

根據天氣預報顯示,重慶本周最高氣溫雖然會從43℃降到36℃左右,但預計一直要到本月底,當地高溫才有望得到緩解。

(0)
上一篇 2022-08-23 12:02
下一篇 2022-08-23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