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諾號航天器”聽”到了木衛三的軌道飛越過程

美國宇航局的朱諾號航天器”聽到”了木星的衛星Ganymede(木衛三飛越的聲音。Juno在木星任務的木衛三飛越過程中收集的音軌紀錄了一次戲劇性的飛越過程。這是任務科學家在美國地球物理學會秋季會議的簡報中分享的亮點之一。

今天在新奧爾良舉行的美國地球物理學會秋季會議上,在關於美國宇航局朱諾號木星任務的簡報中討論了來自木衛三飛越的聲音、磁場以及木星和地球海洋和大氣之間的顯著比較。

位於聖安東尼奧的西南研究所的朱諾號首席研究員斯科特·博爾頓首次公布了一段50秒的音頻,這段音頻來自於2021年6月7日該任務近距離飛掠木衛三衛星時收集的數據。朱諾的”波形”儀器對木星磁層中產生的電波和磁波收集了這些發射的數據並進行了編碼,然後,它們的頻率被轉換到音頻範圍內,製成音軌。

博爾頓說:”這段音軌足夠狂野,讓你感覺到,當朱諾號二十多年來第一次駛過木衛三時,你就在旁邊。如果你仔細聽,你可以聽到在錄音的中點附近突然變成了更高的頻率,這代表着進入了加尼米德的磁層中的不同區域。”

Two-of-Jupiters-Large-Rotating-Storms.jpg

對”波形”數據的詳細分析和建模工作正在進行。”波形”調查的主要共同研究者、愛荷華市愛荷華大學的William Kurth說:”在最接近的時候,頻率的變化可能紀錄了從木衛三的夜面到日面的過程。”

在朱諾號最接近木衛三的時候,也就是在該任務的第34次環木星之旅中,航天器距離月球表面僅645英里(1038公里),並以每小時41600英里(67000公里)的相對速度飛行。

來自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傑克-康納尼是朱諾號磁力儀的首席調查員,也是這項任務的副首席調查員。他的團隊已經製作了有史以來最詳細的木星磁場圖。

該地圖由朱諾號主要任務期間從32個軌道上收集的數據彙編而成,為這個氣體巨頭神秘的大藍斑提供了新的見解,大藍斑是該行星赤道上的一個磁性異常點。朱諾號的數據表明,在航天器運行的五年期間,這個氣體巨行星的磁場發生了變化,大藍斑正在以相對於木星內部其他部分每秒約2英寸(4厘米)的速度向東漂移,大約在350年內將木星包圍。

Ganymede-JunoCam-Imager-June-2021.jpg

這張關於木衛三的圖片是由美國宇航局Juno航天器上的JunoCam成像器在2021年6月7日飛掠這顆冰冷的衛星時獲得的。

相比之下,大紅斑–就在木星赤道以南的長期大氣反氣旋–正以相對較快的速度向西漂移,在大約四年半的時間內圍繞着木星。

此外,新地圖顯示,木星的帶狀風(自東向西和自西向東的噴流,使木星具有獨特的帶狀外觀)正在將大藍斑拉開。這意味着在該行星表面測量的帶狀風深入到該行星的內部。

新的磁場圖也使朱諾號的科學家能夠與地球的磁場進行比較。這些數據向研究小組表明,木星內部的發電機作用–天體產生磁場的機制–發生在金屬氫中,在一個表達”氦雨”的層之下。

朱諾號在其延長任務期間收集的數據可能會進一步揭開不僅是木星,而且包括地球在內的其他行星的發電機效應的奧秘。

Juno-Waves-Sensor-Above-Jupiters-North-Pole.jpg

朱諾團隊還發布了其最新的木星微弱塵埃環的圖像,該圖像由航天器的恆星參考單元導航相機從環內向外拍攝。圖像中最亮的細帶和鄰近的暗區場景與木星的兩顆小衛星Metis和Adrastea產生的灰塵有關。該圖像還順便捕捉到英仙座的搖臂。

位於帕薩迪納的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朱諾號恆星參考單元儀器的首席聯合研究員海蒂-貝克爾說:”我們可以從5億英裡外的航天器上凝視這些熟悉的星座,這是令人驚嘆的。但一切看起來都和我們在地球上的後院里欣賞它們時差不多。這是一個令人敬畏的提醒,提醒我們是多麼的渺小,還有多少東西有待探索。”

這張藝術家的渲染圖顯示了朱諾號在木星的北極上方,極光閃閃發光。木星的磁場環繞着這個星球。來自極光的無線電波被顯示為經過航天器,在那裡被”波浪”調查攔截,其傳感器以亮綠色突出顯示。

(0)
上一篇 2021-12-18 21:48
下一篇 2021-12-18 2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