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最堅固的堡壘”也垮了?蘋果、微軟遭遇數月來最大周跌幅

美股科技股崩了后反彈失敗,蘋果微軟、谷歌等本周悉數大跌,市場擔憂加劇。反彈失敗!美國科技股本周大幅下跌,“最堅固的”蘋果和微軟也垮了。本周四,美國科技股崩了,科技股相關板塊下跌。納斯達克100指數大幅回撤2.6%,創9月來最大跌幅,抹平前一交易日2.4%的漲幅。

在周五,美聯儲FOMC的影響疊加美國市場“四巫日”常伴隨的波動,科技股反彈失敗,最終收跌。納指大幅震蕩,一度跌超1.4%,但隨後顯著反彈,盤中多次轉為上漲,收跌0.07%,本周累跌1.68%。

科技股“最堅固的堡壘”也垮了?蘋果、微軟遭遇數月來最大周跌幅

科技股“最堅固的堡壘”,蘋果和微軟大幅下跌。蘋果本周累計下跌4.6%,創2月份以來最大單周跌幅。微軟周五下跌0.3%,本周跌幅接近5.5%,為2020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

科技股“最堅固的堡壘”也垮了?蘋果、微軟遭遇數月來最大周跌幅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本周股價下跌超過4%,亞馬遜累計下跌1.27%,而Facebook母公司Meta是五大科技股中唯一的贏家,漲幅為1.2%。

但在過去一個月中,科技股備受青睞,仍是最大的贏家。蘋果自年初以來,上漲近30%,表現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100指數。微軟在2021年以來股價上漲了46%,總市值達2.4萬億美元。

在新冠感染人數上升,奧密克戎仍具不確定性之際,美國科技股的波動凸顯了市場對美聯儲轉向對抗通脹和經濟增長的擔憂。利率飆升可能給估值較高的股票帶來壓力,首當其衝被拋售的就是依賴未來長期現金流的科技股,尤其是在利潤增長萎縮的情況下。

這種擔憂在市場中蔓延開來,據彭博社,此前大量湧入高速增長股票的對沖基金,如今正在爭先恐後地削減其科技股敞口。在高盛的主要經紀商數據中,如今,對沖基金們持有的軟件、互聯網行業股票倉位已經降至極低水平。

到目前為止,科技行業的大部分損失都局限於以前利潤較高股票,這些股票面臨較高利率往往更容易承受更大壓力。一家追蹤軟件公司的ETF基金較11月的峰值下跌了13%。

(0)
上一篇 2021-12-18 11:38
下一篇 2021-12-18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