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向美國銷售商徵收5%燃油通脹附加費

北京時間4月14日早間消息,亞馬遜周三公布一項政策,對那些使用亞馬遜物流服務的美國第三方銷售商,亞馬遜將會在現有費用之上收取5%的燃油通脹附加費

亞馬遜向美國銷售商徵收5%燃油通脹附加費

新收費政策將會在大約2周內生效,但也有可能改變。新政策適用於所有產品類,從4月28日開始從物流中心出貨的所有產品都要收附加費。

因為通貨膨脹和油價上漲,亞馬遜運營成本上升,它將部分成本轉嫁給銷售商。對於那些使用亞馬遜物流(Fulfillment By Amazon;FBA)的銷售商,亞馬遜去年11月已經將費用上調。這些商戶會把庫存產品存放在亞馬遜倉庫,用亞馬遜供應鏈、出貨中心發送產品。2021年亞馬遜大約有銷售商200萬,當中89%使用FBA。

亞馬遜新聞發言人在郵件中表示:“2022年,我們曾預計在全球新冠限制放寬之後運營會回歸正常,但燃油和通脹卻帶來進一步挑戰。現在還不清楚通脹會上升還是下降,也不知道會持續多久,所以我們調整政策。我們沒有出台永久性費用調整政策,但是會首次收取燃油通脹附加費,這還是第一次出台這樣的政策。此種政策廣泛適用於供應鏈提供商。”

亞馬遜還強調說,它對每個Unit收取的燃油通脹費是24美分,比截止3月21日UPS和聯邦快遞收取的費用低,它們分別收費42美分和49美分。(星海)

(0)
上一篇 2022-04-14 08:14
下一篇 2022-04-14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