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100美元定金苦等一年沒消息 星鏈客戶抱怨SpaceX壓根沒客戶服務

1月25日消息,一些想使用SpaceX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的客戶說,在支付100美元的定金近一年後,都沒有收到何時安裝設備、能使用衛星互聯網服務的消息,申請退款也沒有下文,星鏈似乎“根本不存在”客戶服務。

摩根·佩斯(Morgan Pace)的父親已經有70歲,住在加州北部的一個養牛場。佩斯一直想為父親安裝寬帶。

去年2月份佩斯與SpaceX旗下星鏈服務簽約,並在兩個月後支付了100美元的定金。

交100美元定金苦等一年沒消息 星鏈客戶抱怨SpaceX壓根沒客戶服務

“好幾個月過去了,我都沒有收到任何消息,”佩斯抱怨道。

佩斯說,他查看了自己的星鏈賬戶,發現如果申請退款,可能要重新排隊。他說,SpaceX網站上並沒有星鏈客戶服務的聯繫電話。

在繼續苦等了10個月後,佩斯終於忍不住申請退還定金。

佩斯說:“我認為埃隆(馬斯克)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希望他一切順利,但我認為他為星鏈提供的客戶服務根本不存在。”

十幾名繳納了定金的消費者苦等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已經有近一年時間。但迄今為止,他們還沒有收到星鏈服務何時能在所處地區使用以及設備是否已經發貨的消息。

這些人都是在去年2月份前後預訂的星鏈服務,近一年後很多人又因為沒有任何回應而要求SpaceX退款。

常住美國密歇根州的傑森·柯克帕特里克(Jason Kirkpatrick)說,自己在去年3月份花了100美元訂購星鏈服務,但由於沒有來自SpaceX的任何消息,他決定在12月份申請退款。

柯克帕特里克說,當他登錄自己的星鏈賬戶時,賬戶顯示SpaceX已經退還他的定金。然而,柯克帕特里克說自己從未到這筆錢。柯克帕特里克補充說,自己根本無法聯繫到SpaceX,提醒他們注意這個問題。

柯克帕特里克說他覺得自己錢被SpaceX“騙走”了。他說:“我不理解一家公司怎麼就能在不提供服務的情況下就拿走客戶的錢。”

另一位星鏈客戶斯科特·亞歷山大(Scott Alexander)則表示,自己等星鏈設備已經有將近一年的時間。

他說:“從那以後,我只收到一些借口泛泛的電子郵件,不外乎疫情和供應鏈問題。”

SpaceX去年向預訂星鏈服務的客戶發送了電子郵件,為設備發貨推遲道歉,並表示全球範圍內的芯片短缺問題減緩了星鏈設備的生產速度。

亞歷山大說,他的鄰居比自己早三個星期訂購星鏈服務,現在已經收到了設備。

SpaceX在去年8月份宣布,全球芯片短缺問題造成用戶終端的生產延遲。

基斯·博斯(Keith Bosse)於去年2月25日為星鏈服務支付了訂金,查詢結果顯示,他的訂單將從2021年中後期推遲到2022年第一季度。

博斯抱怨,“他們都能上太空了,至少也該通過電子郵件給我發個消息說一聲吧?”

住在加拿大的特洛伊·杜貝(Troy Dubé)在去年2月底為星鏈服務支付了129加元的定金,迄今為止仍未能與SpaceX取得任何聯繫。他表示,加拿大貝爾公司現在可以在自己居住的地區提供寬帶服務,所以“這將是誰先能為我提供更快服務的問題。”

杜貝認為如果能聯繫到SpaceX,或許會有用。因為在自己訂購星鏈設備8個月後,他住地附近的其他人已經收到了星鏈設備。

但杜貝說,“目前我別無選擇,只能等待。”

一些客戶表示,他們在預訂星鏈服務后SpaceX再無音訊。去年9月份就有報道稱,客戶們因為無法知道什麼時候能收到星鏈設備而頻頻抱怨。

馬斯克最近在Twitter上說,星鏈服務在軌運行的衛星已經有1400多顆。

(0)
上一篇 2022-01-25 16:39
下一篇 2022-01-25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