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日本2019年就曾邀請台積電投資建廠 但被拒絕

12月1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台積電上月9日在官網宣布,他們將與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在日本熊本縣設立名為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股份公司的子公司,並建設一座工廠,提供22nm/28nm工藝代工服務,以滿足全球市場對芯片的強勁需求。

外媒稱日本2019年就曾邀請台積電投資建廠 但被拒絕

雖然台積電已確定將與索尼在日本建設工廠,日本方面也將為建廠提供資金支持,但從外媒最新的報道來看,台積電此前曾拒絕日本投資建廠的提議。

外媒在報道中表示,半導體嚴重依賴進口的日本,在2019年年中就曾邀請台積電投資建廠,台積電最初也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

但外媒在報道中表示,極大的興趣並未促使台積電決定投資建廠,他們2020年的5月份,出人意料的拒絕了日本方面的邀請,而在5月15日,也就是拒絕日本建廠邀請之後不久,台積電就宣布他們將投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一座工廠。

另外,有外媒在報道中表示,在今年最終同意與索尼在日本建廠時,台積電同德國和新加坡也有過建廠方面的磋商。有產業鏈方面的觀察人士認為,台積電最終決定在日本投資建廠,日本方面提供的大額補貼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大額補貼促使台積電改變了想法。

(0)
上一篇 2021-12-17 16:27
下一篇 2021-12-17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