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通過在使用者腦內植入微小電極為假肢帶來觸感

對於使用假肢設備的人來說,即使是未來先進的心智控制假肢,也不會有正常人的觸覺可以依靠。來自匹茲堡大學康復和神經工程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展示了一種新的方法,描述了添加大腦刺激可以提供觸覺,使腦控機械臂的操作者更容易操縱假肢。

roboarm-1280x720.jpg

將補充視覺與人工觸覺相結合,該團隊能夠將抓取和轉移物體的時間減半,從通常的20.9秒減至10.2秒。該論文的共同第一作者Jennifer Collinger博士說,他們的實驗結果顯示了他們所希望發生的事情。來自四肢和雙手的感覺反饋對我們進行日常活動至關重要。當這種反饋缺失時,它對使用者的表現有很大影響。

一位名叫內森-科普蘭的研究參與者是世界上第一個在其大腦運動皮層和體感皮層中植入微小電極陣列的人,體感皮層是大腦中處理來自我們身體感官信息的部分。這些植入物使他能夠用他的思想控制機械臂,並感知來自假肢的觸覺反饋。

研究人員說,這篇論文強調了與早期研究相比的改進,該研究描述了如何使用電脈衝刺激大腦的感覺區域來喚起一個人手不同區域的感覺。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將從大腦中讀取信息來控制機械臂的運動,同時將信息寫回大腦以提供感覺反饋。研究人員在與現實世界中發生的情況非常相似的條件下測試了感官反饋的效果。

(0)
上一篇 2021-05-26 01:15
下一篇 2021-05-26 0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