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鋒》麥克雷配音演員發聲:改名字是應該做的

最近圍繞動視暴雪公司的風波接連不斷,暴雪旗下遊戲《守望先鋒》也受到了牽連。暴雪公司近日決定修改遊戲中的牛仔英雄傑西·麥克雷的名字,只因為這個名字是以一位暴雪前員工的名字命名,而且這位前員工被捲入了性騷擾指控當中。

Matthew Mercer一直是麥克雷在遊戲中的配音演員,因此對於這個角色,他應該很有發言權。在最近的一次訪談中,Mercer對改名事件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這是“應做之事”,不應該忘記那些被動視暴雪虐待過的員工。

《守望先鋒》麥克雷配音演員發聲:改名字是應該做的

“我知道這是個小小的安慰,但也是應做之事,能讓很多人對《守望先鋒》和角色的故事不會感到不適。大家對改名這件事的態度各不相同,有人會說這不過是個名字而已,因為這就要改也太荒唐了,但這個名字與很多人受到的虐待和苦難是聯繫在一起的。如果我們有機會去修復的話,那就應該讓這個名字留在過去,讓角色不再背負這些,所以我只能支持。”

但是沒有徵得他同意的話,暴雪也無法作出這一決定。暴雪曾經聯繫過他,詢問他的意見,這種禮節讓他感到非常吃驚,因為一般來說配音演員對角色的決定權並沒有那麼大。

他說:“他們給我打電話,問我是否了解現在的情況,我說‘我太了解了’,他們說‘作為處理此事的一部分,我們想把這個角色從這種不好的環境里剝離出來,找機會修復這一切,這只是很多應做之事的一小部分。我們打電話是想告訴你,並想知道你對這有沒有意見’,而我說‘謝謝你們告訴我,這樣挺好的’。”

Mercer還不知道這個角色會改成什麼名字,不過他關注的是改名起到的效果,而不是改名本身。

他說:“如果他們只做了這一件事,那肯定遠遠不夠。但這其實是他們內部嘗試修正大量錯誤中的一個方面而已。公司里有很多人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是很多人濫用權力和地位的受害者。聽到這些事情之後,我感到非常難過。”

這個角色對Mercer的意義也很重要,他表示希望整個行業重視這一系列可怕的事件,以此為契機來進行改革,保護員工利益。

Mercer表示:“這個角色對我而言意義很重要。《守望先鋒》的整個體驗對我有很重要的意義,我在與暴雪有限的合作時間裡只感受到了積極的體驗,而看到現在這些事情讓我感到非常苦悶。我希望行業里能有非常非常重要的改革。出現這種大規模虐待、管理不當和濫用權力的行為是行業之恥,但如果要說積極意義的話,那就是這些事件可以讓行業得到整頓。人們應該重新審視開發工作室和發行機構的運作方式,讓員工的利益、尊嚴和空間得到保障。”

現實生活中的傑西·麥克雷是動視暴雪性騷擾行為的核心人物之一。也正因為如此,才有了要求暴雪改名的呼聲。《守望先鋒》聯賽解說員甚至自發地不再解說麥克雷這個名字,轉用綽號代替。暴雪表示改名需要花一些時間,因為需要修改背景,但他們正在推進這一流程。

(0)
上一篇 2021-09-05 12:16
下一篇 2021-09-05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