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防盜搶配件:BusKill可在緊急狀況下觸發數據自毀

為了保護敏感文件數據不被泄露,一個名為 BusKill 的項目團隊,特地製作了一款能夠在發生盜搶等緊急情況下,自動鎖定並觸發數據自毀的磁吸式配件。作為一個 DIY 項目,BusKill 已經歷了兩年多的開發。任何掌握了一定軟硬件基礎知識的人們,都可嘗試在 Linux 上編譯源代碼。

1.jpg

(來自:BusKill 官網)

起初 BusKill 僅能夠在 Linux 平台上使用,且首批硬件很快就被搶購一空。但是經過眾包努力,其已實現了對 macOS、Windows 和 Linux 的完善支持。

Kill Cord can tell your laptop to self-destruct if snatched(via)

無論是商業、金融、傳媒、或其它高風險用戶,都可拿出 59 美元(約 376 RMB)去購入一款 BusKill 配件。而且只需按一下,即可輕鬆布置或撤下防備。

2.gif

Windows 和 macOS 系統僅支持在計算機與你物理分離時自動鎖定(後續考慮引入關機選項),但 Linux 用戶還可進一步配置 BusKill 的配套應用程序 —— 比如設置觸發密鑰自毀,以讓計算機數據在幾秒內變得無法訪問。

(0)
上一篇 2021-12-17 16:27
下一篇 2021-12-17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