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 三星利潤逆勢上揚 預計將增長52%

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表示,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況下,預計2021年最後三個月的利潤將增長52%。這家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製造商估計,其銷售額為13.8萬億韓元(合115億美元;735億人民幣)。

全球芯片短缺 三星利潤逆勢上揚 預計將增長52%

這將是該公司四年來最高的第四季度營業利潤。

該公司的收益受到服務器內存芯片需求強勁和芯片代工業務利潤率較高的提振。

技術分析師Sam Reynolds表示:“三星處於有利地位,可以從個人電腦和電子產品創紀錄的需求中獲利。”他還強調,該公司從匯率波動中獲益:“韓元持續貶值,使韓國的出口在全球市場上更具吸引力。”

但是,很多人預測的利潤為15.2萬億韓元。三星在員工獎金和智能手機業務營銷等方面的支出,被視為其未能達到市場預期的原因。

近幾個月來,全球半導體短缺已對製造商造成重大幹擾,從不得不暫停生產的汽車製造商,到警告iPhone將推遲發貨的蘋果。

去年11月,三星宣布,已選定得克薩斯州泰勒市附近的一個地點,作為其價值170億美元的新電腦芯片廠的地址。

該工廠預計將於2024年下半年投入運營。這是這家韓國電子巨頭有史以來在美國最大的一筆投資。

周五,三星電子在首爾的股價上漲了1.8%左右。

(0)
上一篇 2022-01-08 19:49
下一篇 2022-01-08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