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研發“mini昆蟲”飛行器,質量僅1.8克

豐田中央研發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最近創造了一個昆蟲大小的空中飛行器。基於射頻電磁波,它的功率密度達到了驚人的4900W kg-1,比類似質量的現成鋰聚合物電池高出5倍。其射頻動力飛行器的質量為1.8克,比以前的射頻動力微型飛行器輕25倍以上。

豐田研發“mini昆蟲”飛行器,質量僅1.8克

(圖源論文)

研究員說:“我們的飛行器的關鍵特徵是高效驅動,這是用高功率單晶壓電材料和兩翼相對低的損耗布局實現的。這種設計使功率密度可與昆蟲相媲美。”

射頻電磁波的無線電力傳輸,可以通過相控陣天線,潛在地提供通過障礙物的傳輸、波瞄準/聚焦能力和車輛的非機械轉向等情況。

在未來,它可以用於執行需要進入裂縫、管道或其他高度密閉空間的複雜任務。

該研究論文題為”A wireless radiofrequency-powered insect-scale flapping-wing aerial vehicle”,已發表在Nature Electronics期刊上。

(0)
上一篇 2021-12-16 15:36
下一篇 2021-12-16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