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因被指控與員工有不正當關係被趕出微軟董事會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將離開公司董事會,這可能是由於來自其他董事會成員的壓力,因為他被指控與一名女員工有不正當的關係。蓋茨於2020年3月13日辭去了微軟董事會的職務,在他連任后的三個月。在提交給監管機構的一份新聞稿和LinkedIn上的一篇帖子中,這位億萬富翁當時表示,他想專註於自己的慈善事業,並將繼續擔任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的技術顧問。

比爾·蓋茨因被指控與員工有不正當關係被趕出微軟董事會

同一天,他還騰出了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會席位,該公司是蓋茨先生的朋友沃倫·巴菲特經營的企業集團。

然而,在周日的一份報道卻表示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據稱蓋茨可能是因為一名工程師的說法而被其他董事會成員要求離開微軟董事會。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蓋茨被指控早在2000年與一名微軟員工發生關係,這封信是由一名微軟工程師寄給董事會的,工程師在信中稱,她與蓋茨先生有多年的性關係。董事會在2019年聘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對該指控進行調查,一些成員還認為在調查期間蓋茨不適合繼續擔任董事。

在整個調查過程中,微軟向提出這一問題的員工提供了廣泛的支持。

蓋茨的一位女發言人說:”近20年前[蓋茨]有一段婚外情,後來友好地結束了。” 蓋茨離開董事會的決定 “與這件事沒有任何關係。事實上,他早在幾年前就表示有興趣花更多的時間在他的慈善事業上。”

據《華爾街日報》上周報道,至少從2019年開始,弗倫奇`蓋茨女士一直在與幾家公司的律師合作,以解除這段婚姻。這對夫婦沒有說是什麼促使他們分手。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弗倫奇·蓋茨女士擔心的一個原因是她的丈夫與被定罪的性犯罪者傑弗里·愛潑斯坦的交往。蓋茨的一位女發言人在2019年表示,他出於慈善原因與愛潑斯坦先生會面,並對這樣做感到後悔。

在比爾和梅琳達·蓋茨之前宣布離婚,結束他們27年的婚姻之後的兩周多,這些往事被披露出來。

蓋茨在2000年之前是微軟的首席執行官,2006年之前是首席軟件架構師,2014年之前是董事長。近年來,蓋茨先生繼續在董事會任職,並擔任納德拉先生的技術顧問,即使他將注意力轉移到他的慈善事業 – 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並繼續擔任納德拉先生的技術顧問。

42029-81482-bill-gates-melinda-gates-xl.jpg

2019年4月,微軟表示,它將改變其處理員工騷擾和歧視投訴的程序。該公司當時還表示,除其他變化外,它將增加額外的培訓,並提高處理投訴的人力資源人員的數量。

微軟發言人證實,納德拉先生是在微軟的女性在公司內部的電子郵件鏈中分享了性騷擾和歧視的故事後宣布這些變化的。

熟悉此事的人士說,微軟董事會成員在2019年底知道了這位女工程師的信,她要求改變她在微軟的工作,還分享了她與蓋茨先生關係的細節。其中一些人說,納德拉先生和其他高管都知道這名女性的指控。

一些董事會成員詢問了蓋茨與愛潑斯坦的交易情況。這位人士說,董事會成員被告知,這種關係主要集中在慈善事業上。

2019年12月,在調查結束之前,蓋茨先生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再次當選為微軟董事會成員。這些人說,隨着對此事的進一步了解,董事會成員擔心蓋茨先生與該女子的關係不妥,在#MeToo運動之後,他們不希望有任何一名董事與這種情況有關。

蓋茨先生是哈佛大學的肄業生,1975年與兒時的朋友保羅-艾倫一起創辦了微軟公司,並將其打造成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使這對夫婦成為地球上最富有的人之一。1994年1月,蓋茨先生與當時是微軟員工的梅琳達-弗倫奇結婚。

蓋茨和他的競爭對手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於2011年去世,他們成為與個人電腦的崛起關係最密切的面孔。微軟和蘋果公司現在是最大的兩家上市公司,市場價值分別超過1.8萬億美元和2.1萬億美元。

蓋茨先生在2020年3月宣布離開董事會的LinkedIn帖子中寫道:”微軟將永遠是我人生工作的一個重要部分,我將繼續與薩提亞和技術領導層一起,幫助塑造願景,實現公司的宏偉目標。”

據《紐約時報》此前報道,到2020年,蓋茨夫婦已經開始討論如何分割他們的巨額財富,雙方的法律團隊私下裡正在與調解人討論如何解決分居問題。

5月3日的離婚文件說,這對夫婦已經同意簽訂一份分居合同,以分割他們的資產–《福布斯》估計為1300億美元的財富。蓋茨夫婦曾表示,他們將捐出大部分財富,多年來已向蓋茨基金會捐贈了360多億美元。這對夫婦說,他們計劃在離婚後繼續擔任該基金會的聯合主席,並共同領導該基金會。

(0)
上一篇 2021-05-17 08:07
下一篇 2021-05-1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