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可能考慮制定規則 遏制算法歧視和“商業監視”

據TechCrunch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似乎正準備考慮一項針對數字平台的規則,這些平台要麼侵入性地跟蹤他們的用戶,要麼允許其他人這樣做。“關於商業監控的貿易監管規則”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但可能是FTC新任主席Lina Khan採取的第一個重大反科技行動。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可能考慮制定規則 遏制算法歧視和“商業監視”

目前,它只在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的一份摘要中有所描述,此前FTC向該機構提交了關於即將採取的潛在監管行動的信息。根據該清單,該規則將 “遏制寬鬆的安全做法,限制濫用隱私,並確保算法決策不會導致非法的歧視”。目前沒有公開的規則草案,也沒有跡象表明規則制定是否只是名義上的。

FTC發言人提供了以下聲明,但拒絕進一步評論。“FTC準備使用我們所有的工具來打擊有害的商業監控行為,保護美國人的隱私。”

參議員Brian Schatz呼籲關注這份文件,讚揚該機構採取這種做法。“我很高興看到 Khan主席和該機構採取這一步驟,打擊使用歧視性算法的公司。”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這很關鍵。”

該規則的制定將使用FTC第18條的規定來監管 “不公平或欺騙性行為或做法”,這是建立各種要求和禁令的既定權力來源。這項規則有可能與擬議的(已被放棄的)《寬帶隱私法》的思路一致,以及其他試圖保護消費者免受從社交媒體公司到互聯網供應商的隱性侵害的嘗試。

目前,幾乎沒有關於審查算法的正式要求,因為算法及其來源往往是商業機密,或以其他方式屏蔽了公眾的視線和詢問。FTC的規則可以幫助使其成為一項要求,而不是一項自願行動。

(0)
上一篇 2021-12-16 08:37
下一篇 2021-12-16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