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向更多車子推送“綠燈提示音”功能更新 有望減少路怒

Electrek 報道稱:特斯拉正在為更多車主帶來綠燈提示音(Green Light Chime)功能,有望舒緩廣大交通參與者的路怒情緒。此前這項特性僅限於用上了 FSD 測試版的客戶,系統可識別交通燈何時出現了變化,並在轉綠時及時向駕駛員發出聲音提醒。

特斯拉向更多車子推送“綠燈提示音”功能更新 有望減少路怒

(via Electrek)

好消息是,隨着 2022.20 版固件的推送,特斯拉正在將功能推廣到更多具有 FSD 硬件的車上。

雖然 Green Light Chime 可能僅適用於配備了 HW 3.0 硬件的車輛,但至少司機無需為“解鎖”這項新功能而額外付費(或購買更昂貴的 FSD 套件)。

官方文檔寫道,要激活該功能,可移步至‘控制 → Autopilot → 綠燈提示音’啟用。之後當交通信號燈轉綠時,系統就會發出提示音。

如果你在另一輛車後面等待,則車輛會在前進后播放提示音 —— 除非啟用了‘交通感知巡航控制’或 Autosteer 自動轉向。

特斯拉向更多車子推送“綠燈提示音”功能更新 有望減少路怒

(來自:Tesla 官網 | PDF)

即便如此,特斯拉還是強調該提示音僅為發出通知而設計,駕駛員仍有責任觀察周圍環境和接管決策。

Electrek 的 Fred Lambert 指出,有時你可能將注意力放在和人對話上,卻忽視了交通信號燈的轉變。

但在體驗了一段時間后,他覺得該功能還是相當實用的 —— 但願它可以有效地減少因為前車起步緩慢而導致的路怒。

順道一提,奧迪 e-tron 的“綠燈倒計時”功能也是相當酷。在紅燈等待時,儀錶盤上會出現倒計時,告訴司機信號燈何時會變綠。

遺憾的是,該功能僅適用於那些配備了智能交通信號燈系統的城市(比如薩克拉門托)。不過隨着基礎設施建設的普及,特斯拉或許也可在未來的更新中引入。

(0)
上一篇 2022-07-05 12:38
下一篇 2022-07-05 1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