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透露微軟為何反對將100億美元NSA合同交給亞馬遜AWS

在經過亞馬遜長達兩年多的訴訟,微軟在 2019 年獲得的、價值 100 億美元的美國國防部”聯合企業防禦機器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簡稱JEDI)雲計算合同被迫取消。而現在,微軟“以牙還牙”,成功挑戰了亞馬遜一份名為 WILDANDSTORMY(WandS)的同等價值採購合同。

QQ截圖20211216080958.png

美國政府問責局 (GAO) 透露了其接受並尊重微軟保留意見的原因。儘管 GAO 最初不太願意透露原因,但現在它揭示了為什麼微軟反對將 100 億美元的國家安全局 (NSA) 雲合同交給亞馬遜網絡服務 (AWS)。

早在 2021 年 8 月,微軟就正式就 WIDANDSTORMY (WandS) 被授予 AWS 提出抗議。GAO 接受或“維持”了微軟的挑戰。但是,它沒有提供任何理由。GAO 聲稱要約原因可能會損害合同和敏感信息。

在接受微軟的反對意見的同時,GAO 要求美國國家安全局“重新思考並審查敏感信息的決定”。不用說,微軟似乎成功地玩了亞馬遜在 NSA 交給微軟的 100 億美元絕地合同期間玩的遊戲。根據 GAO 的報告,美國國家安全局“不合理地評估了 [the] 提議者的技術提案”。

撇開技術術語不談,NSA(國家安全局)和 DISA(國防信息系統局)之間似乎存在爭執。 GAO 提到國家安全局“假設”或“猜測”微軟和 DISA 之間存在合同。顯然,NSA 冒昧地與 AWS 合作似乎是因為與 Microsoft 合作可能會降低 NSA 的需求的優先級。

(0)
上一篇 2021-12-16 08:37
下一篇 2021-12-16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