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邀請姚壯憲評價《仙劍1》:不屬於一個人 要有新血液融入

今日(9月1日),知乎官方邀請了《仙劍奇俠傳》創始人&製作人姚壯憲來點評自己的《仙劍奇俠傳1》,姚壯憲在知乎寫下長篇回答,他表示現在的《仙劍》不屬於一個人,必須要有新的血液融入才能傳承下去。

知乎邀請姚壯憲評價《仙劍1》:不屬於一個人 要有新血液融入

姚壯憲從名字由來、人物設計、結局設計、我心中的仙劍等幾個方面重點談了談《仙劍奇俠傳1》,在結局設計中,姚壯憲表示,你看到的結尾像是像悲劇,但是它隱含一份補償的希望也伴隨其中;人生總有得也有失,命運是無情的也是公平的,當命運關上一扇門,也會打開另一扇們,只是需要我們懂得珍惜。

知乎邀請姚壯憲評價《仙劍1》:不屬於一個人 要有新血液融入

同時,姚壯憲表示在製作《仙劍奇俠傳1》的過程中,他還進行了一次尋親找到了自己在大陸的親人,認了祖歸了宗。最後,姚壯憲談到了自己心中的《仙劍》,他表示:

《仙劍》從來不是任何一個人的,而且沒有任何一個人能獨自代表這個系列。《仙劍》的今天是很多人的心血聚集而來的。《仙劍》裡面有很多不同亮點,這些亮點就是多人智慧發酵的結果。對於《仙劍》來說如果想要做得更好,就必須讓更多有能力的人參與進來,不斷有新鮮的血液融入,才能持續升華。我相信有傳承也有創新,《仙劍》生命力才能更長久。

知乎邀請姚壯憲評價《仙劍1》:不屬於一個人 要有新血液融入

《仙劍奇俠傳》是由大宇資訊所製作的一款國產單機中文角色扮演電腦遊戲。本作是《仙劍奇俠傳》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主題是“宿命”,於1995年7月發行,2004年被改編成同名電視劇。

《仙1》是影響了整整一代玩家的遊戲大作。發布有磁盤版和光盤版,但由於磁盤容量不足,因此有進行刪減。本作自面世以來就長盛不衰,在遊戲史上以驚人的生命力屹立十多年不倒。感人的劇情、動情的音樂、還有那優雅的詩詞至今仍讓老一輩的玩家難以忘懷。遊戲的主角李逍遙、趙靈兒、林月如、阿奴,也成了遊戲界的明星人物。遊戲的總策劃兼編劇姚壯憲也被譽為“仙劍之父”。美中不足的是,最初的DOS版遊戲中法術、道具等缺乏說明。雖然有人認為《仙劍奇俠傳》的巨大成功在後來客觀上阻礙了其他國產遊戲的創新和發展,但毫無疑問的是,《仙劍奇俠傳》是中國遊戲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0)
上一篇 2021-09-01 16:48
下一篇 2021-09-01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