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闢謠20萬月薪工資條:內容漏洞百出

“工資只是零花錢”是華為公司薪酬待遇曾經的熱門縮影,那麼實際情況到底如何呢?日前,一張寫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數據中心能源集團軍)2021年11月工資單的數張工資條在網上曝光。

其中職級均顯示為“高工”,月薪組成包括基本工資、科研補貼、交通補貼、餐飲補貼、績效工資、五險一金扣款、個稅等,由於薪級不同,月薪有着不小差異,“最低”的15級基本工資4.8萬,最終到手9.2萬,而最高的一名基本工資就高達15.5萬,實發23萬。

這樣的薪酬水平顯然羨煞普通上班族、打工人,引發了不小熱議。

但據AI財經社了解,知情人士否認圖片真實性,並指出諸多漏洞,首先華為不會給員工發工資條,其次華為數據中心能源軍團對應的實體公司為華為數字能源公司,而非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最後是華為內並無“高工”職級說法。

此外,熟悉財會稅的朋友也表示,工資條中的個稅數目也有問題,實際應該更高,似乎進一步坐實了可能是偽造。

華為闢謠20萬月薪工資條:內容漏洞百出

(0)
上一篇 2021-12-15 17:26
下一篇 2021-12-15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