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 2.0難度炸彈將削薄GPU挖礦收益 但短期內顯卡價格不會大跳水

隨着以太坊做好向下一個大版本轉型的準備,“難度炸彈”或呈現指數級的增長。當 ETH 從工作量證明轉向權益證明的時候,GPU 挖礦或變得無利可圖。然而對於普通遊戲玩家來說,ETH 2.0 的到來,並不意味着飛上天的顯卡價格就一定會出現大幅下調。

ETH 2.0難度炸彈將削薄GPU挖礦收益 但短期內顯卡價格不會大跳水

低哈希率 GPU 在過去 24 小時里的收益率

以比特幣區塊鏈為例,隨着開採難度的提升,行業很快轉向了基於 ASIC 計算芯片的定製礦機。理想情況下,當 ETH 2.0 更新到來時,礦工們或清算所有 GPU 資產,並全面轉向更適合 ETH 2.0 節點的開採方案。

不過還有一種情況,由於新發加密貨幣 / 代碼分叉過於簡單,只要還有 10~20% 收益率,這些二手 GPU 礦機仍然很有可能湧入其它山寨幣網絡(比如 Ravencoin / 渡鴉幣)。

於是在難度呈指數級增長的情況下,幣價反而總體趨穩。此外回看半導體供應鏈本身,受新冠大流行引發的供應緊張局面,很難在新增產能開始釋放的 1~2 年內得到緩解。

WCCFTech 指出,若礦工還有接近 6-7 成的盈利預期,就不大可能出清手頭的 GPU 。與此同時,在冰火兩種天的市場環境下,GPU 供應將有所緩解,並於 2022 年 6-7 月迎來 30~50% 的下調。

至於主流遊戲顯卡能否回落到更加理性的水平(500 美元 / 3000 RMB),短期內顯然還是不大現實的。

(0)
上一篇 2021-12-25 14:30
下一篇 2021-12-25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