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豐田退出后,馬自達考慮停止在俄羅斯生產汽車

由於俄烏局勢造成的供應鏈中斷使恢復生產變得越來越困難,馬自達汽車正在考慮停止在俄羅斯生產汽車。馬自達汽車正在討論停止在俄羅斯東部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的一家合資工廠生產汽車。據悉,該工廠由馬自達與俄羅斯汽車製造商Sollers合作運營。

今年3月,馬自達汽車表示,當庫存耗盡時,該公司將停止向該工廠出口零部件,並停止生產。據悉,馬自達去年在俄羅斯銷售了3萬輛汽車。

圖片來源:馬自達

自俄烏局勢升級以來,由於制裁和西方製造商大批撤離,高科技設備短缺,許多俄羅斯工廠已經停產,工人也被迫休假。豐田汽車也在9月23日表示,由於關鍵材料和零部件供應中斷,該公司已決定停止在俄羅斯生產汽車。

儘管豐田退出俄羅斯市場會產生一次性成本支出,但對其盈利的影響可忽略不計。豐田在俄羅斯的新車銷量僅占其總銷量的1%。

與此同時,豐田的退出將對零部件供應商產生連鎖反應。與豐田汽車一起進入俄羅斯市場的座椅供應商Toyota Boshoku將被迫退出俄羅斯市場。該公司尚未宣布其計劃,但有傳言稱正準備撤出俄羅斯市場。豐田表示,“我們將分別與每家零部件公司進行談判,並考慮支持其退出。”

此外,日本汽車製造商退出俄羅斯市場以及向電動汽車轉型的決定可能會導致歐洲汽車零部件生產的重組。

據悉,豐田俄羅斯工廠的零部件也從歐洲採購。“我們將不得不重新考慮我們的生產體系,”一家豐田供應商的高管表示。“這可能會導致豐田重組在歐洲的生產安排。”

向電動汽車轉型已促使日產、本田和其他汽車製造商削減了在歐洲的生產。俄烏局勢可能會成為日本汽車製造商重新調整歐洲生產網絡的催化劑。

相關文章:

豐田將關閉俄羅斯工廠並考慮出售

(0)
上一篇 2022-09-26 14:51
下一篇 2022-09-26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