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絡平台 誰才是王者?

目前,全世界有超過45億人(約佔全球人口的57%)使用社交媒體。儘管社交媒體的受眾廣泛且多樣化,但只有少數公司控制着世界上大多數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平台。前身為 Facebook的科技巨頭Meta就佔有了五個最廣泛使用的社交平台中的四個。下圖按月活躍用戶 (MAU) 可視化了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

SocialMediaGiants_OC_MainPost_Revised_副本.jpg

Meta 的大部分用戶群來自其最受歡迎的平台Facebook——這家社交媒體巨頭目前在全球擁有約29億 MAU。該平台最大的用戶群來自印度,用戶規模接近3.5億。其第二大用戶群是美國,擁有1.939億用戶,而印度尼西亞以1.425億用戶排名第三。

與 Facebook 一樣,大量 WhatsApp 用戶位於印度,大約有3.9億用戶。巴西也有很大一部分 WhatsApp 用戶,用戶規模為1.08億。

Meta目前在社交網絡領域佔據主導地位,其所有四個平台的 MAU 總計達75億。然而,其他幾家公司的所有平台上的 MAU 也都達到了10億大關。

騰訊憑藉其微信、QQ 和QQ空間三個平台的影響力位居第二。其中,微信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微信用戶每天平均發送約450億條消息。

排名第三的是 Alphabet,這要歸功於 YouTube平台。該視頻流媒體平台成立於2005年,目前擁有超過5000萬內容創作者。

緊隨Alphabet 之後的是字節跳動,其兩個平台(抖音和其國際版 TikTok)的月活躍用戶總數為16億。雖然這些應用程序有很多相似之處,但它們作為完全獨立的實體運行,具有不同的註冊、內容政策和法規。

很明顯,社交媒體平台已經滲透到全球用戶的生活中。隨着全球互聯網訪問量的不斷增長,社交媒體用戶的數量也將不斷增長。

站長之家注:文章數據來自visualcapitalist。

(0)
上一篇 2021-12-15 16:26
下一篇 2021-12-15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