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道路交通標誌今起實施:18項新圖標了解下

10月1日消息,新修訂后的強制性國家標準《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 第2部分:道路交通標誌》今日起正式實施。針對近年來出現的新設施、交通管理新需求,標準增加了“電動汽車充電站”“電動自行車車道標誌”“禁止電動自行車進入標誌”“注意積水標誌”等18項新的交通標誌。

具體來看,新標準的禁令、指示標誌增加了熒光粉紅色作為交通事件管理區的警告標誌底色;增加小型客車車道標誌、有軌電車專用專車道標誌、增加非機動車推行標誌,增加直出車道的指引標誌、增加前方車道控制告示標誌等。

標準還將“注意車道數變少標誌”和“線形誘導標”由指路標誌改為警告標誌。

據介紹,為適應複雜路網和交通運行環境下駕駛人對出行便捷性的要求,細化了標誌的版面、設置及使用要求,對指路標誌的信息量、信息選取原則和方法等提出細化要求;增加了交通標誌設置示例等附錄,給出製作圖例。

新版道路交通標誌今起實施:18項新圖標了解下

(0)
上一篇 2022-10-01 10:41
下一篇 2022-10-01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