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指示民眾不要訂閱星鏈服務 除非SpaceX獲得運營牌照

1月28日消息,印度政府已經指示該國民眾,不要訂閱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的“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印度政府表示,SpaceX在開始部署其服務之前,需要獲得在印度運營的牌照。

印度指示民眾不要訂閱星鏈服務 除非SpaceX獲得運營牌照

印度電信部(DOT)在周五發表的聲明中稱,SpaceX已被要求需要遵守印度提供衛星通信服務的監管框架,不得“在印度預訂或提供衛星互聯網服務”。換句話說,SpaceX將不得不暫停星鏈服務預訂,直到獲得印度政府的批准。

印度指示民眾不要訂閱星鏈服務 除非SpaceX獲得運營牌照

星鏈互聯網服務在4月份受到印度政府的審查,當時印度電信部開始調查星鏈測試版是否違反了該國的電信法律。據稱,在代表亞馬遜、Google、微軟和Meta等大型科技公司的行業組織寬帶印度論壇(BIF)推動印度電信部停止無照預售星鏈設備的同時,印度政府也採取了類似舉措。

不過,SpaceX已經於11月1日在印度註冊了星鏈業務。該公司已開始做廣告預售其服務,並在印度收到了5000多份訂單。目前還沒有消息說現有的訂單是否會被取消,或者客戶是否需要等待更長時間。SpaceX計劃到2022年在印度部署20萬台星鏈互聯網用戶終端設備,其中80%位於農村地區。

在通過電子郵件回復時,SpaceX表示:“暫時不予置評。”

越來越多的公司正在發射微型衛星,建設所謂的低地軌道衛星互聯網,以便在世界各地提供低延遲寬帶服務,特別關注地面互聯網基礎設施難以到達的偏遠地區。SpaceX的服務將與印度本地公司Reliance Jio、Bharti Airtel、Vodafone Idea在寬帶領域展開競爭,並將成為Bharti集團支持的OneWeb的直接競爭對手。

據報道,目前星鏈在20個不同的國家擁有大約14萬名測試版用戶。馬斯克預測,明年星鏈用戶將超過50萬。

(0)
上一篇 2021-11-28 08:28
下一篇 2021-11-28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