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簽署《不再沉默法案》 以保護舉報人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加州州長加文·紐森周四晚上籤署了《不再沉默法案》(Silenced No More Act )–這是一項歷史性的立法,由州參議員Connie Leyva(D-Chino)撰寫,將保護那些公開談論騷擾和歧視的員工,即使他們已經簽署了保密協議(NDA)。

800px-Gavin_Newsom_(47998165666).jpg

Pinterest公司的舉報人Ifeoma Ozoma去年開始推動這項法案,此前她提出了對這家科技公司的種族主義指控。她知道自己受到《Stand Together Against Non-Disclosures Act》法案的部分保護,這是一部Me Too時代的法律,禁止在性騷擾案件中使用NDA,但很快意識到該法案沒有為其他形式的虐待或歧視提供保護。

現在,這種情況正在改變。加州的員工將因說出基於種族、宗教、性取向、性別認同、血統、殘疾和年齡的歧視而得到法律保護。你可以在此處查看這些變化的細節。

這項法律可能會對科技行業產生巨大影響,因為科技行業以讓員工簽署限制性極強的NDA而聞名。雖然它只保護加州的僱員,但 Ozoma有計劃將其擴大到美國其他地區。該法案由加州就業律師協會、Ozoma的組織Earthseed和平等權利倡導者發起。它將於2022年1月1日生效。

早在4月,Pinterest同意主動停止讓工人簽署NDA,不讓他們討論”他們在Pinterest的個人經歷”。然而,在活動人士和蘋果公司股東以股東決議的形式向該公司施壓后,蘋果公司拒絕在其就業協議中增加語言,明確規定員工可以討論工作場所的騷擾和歧視。

(0)
上一篇 2021-10-08 10:40
下一篇 2021-10-08 10:40

相关推荐